Dec.27.2016

當回憶不再只是回憶。

「歡迎來到我身體裡。」那天 FIFI 這麼說著。

前幾天在閒逸的平日下午,因緣際會下來到了 FIFI 熱騰騰的展覽裡,也順道看看好久不見的她,依然暖暖的。於是在邊觀賞的同時也訪問著「為甚麼你想辦這個展呢?」其實進來的同時不但驚奇也強烈地感受到 FI 那獨有地風格,每個自由地靈魂都該有這種味道(歡呼)

於是開始!

img20161215170039

「遠遠看,可以看見有我的眼還有嘴巴,而裡面的照片正是與我相對看的所有人們。」

一進來裡面的第一道牆,FI 是這麼的解說著,而相片中滿滿的是她覺得很美的那一瞬間。

img20161215165404

第一道牆的隔壁,有用許多傻瓜相機擺出一隻眼的裝置藝術品。我特別喜歡這道牆。FI 說她很喜歡眼睛,眼睛可以說是靈魂之窗,也是最美的地方。有趣的是,許多人都以為傻瓜相機不能回收,但其實可以,這些相機正是 FI 親自去相機店裡詢問的。FI 說人很矛盾,只會看見一個人的表面甚至光環,就擅自地把他幻想成這人的位置與定義,尤其現在的網路相當方便,只不過是在網路上發了文,便感覺他是精采的,但人的本質並非如此阿!而且我不喜歡一直比較誰比較悲傷。而我也是矛盾之人,當我感到不舒服或是甚麼的時候,就會想去旅行。這些都是FI去旅行的過程中,感受到最美的時刻!

 

img20161215164848

這裡是我的畫室!

img20161215164814

img20161215164825

img20161215164837

這裡是舞廳的概念,一邊說著故事一邊跳著舞,滿滿都是 FI 的風格差點都忘記了,這正是 FI 的展覽阿(笑)

img20161215164559

img20161215164743

img20161215164858

舞廳後再走進來些,會發現一個小廣場。滿布的照片與裝置甚至還有一些小巧思都可以看出 FI 有多麼用心,在廣場裡還有一台電視,裡邊也有一段故事,那是 FI 修改縮減過後的影片。

在與FI的談話裡,可以聽見創作者的想法與構思,真的覺得是非常神奇地事。很榮幸的邊聽著故事邊觀看著展覽。滿滿的收穫一直在腦海裡不斷循環。讓我不禁想起前陣子看見有篇與展覽相關的文章,是說近年來我們的展覽大部分幾乎推向大型公仔與民眾拍照或是些只是利用大型媒體來括使大眾前往參觀…比起這些有的沒的大型展覽,我更喜歡觀看些默默無名或是友人推薦的小展。就像我們人一樣,不是只是觀看表面的觀鮮亮麗,而是需要內涵才能深入甚至了解其實深藏著功夫與故事。

回頭想想當我們的回憶不只是回憶了,那麼會想以什麼方式來紀念呢?或是會想以FI的方式來當成是自己的作業呢?FI跟我說,其實這些都是自己拍自己看自己爽,儘管別人不欣賞又如何呢?這是給自己的一個功課呀!是啊!這些都是值得紀念的!因為每個開頭、每張照片、每個記憶都是有故事的呀!

 

而我想當回憶不在只是回憶了 / 那麼就是身體的一部分了!是我們腦部裡珍藏的記憶庫。

 

(此篇算是訪問式的展覽心得,很可惜這次沒有錄製到創作者也就是 FI 的語音版,她的故事實在是很精彩呢!用說的實在講不完哈哈,期待下篇會越來越好。)

 

不可轉載
木馬模式
喜歡胡言亂語 / 把腦袋瓜的思想延伸出自己的畫作與思緒文字,嚴格來說就是個不正經又瘋狂喜愛繪畫的怪人。
喜歡胡言亂語 / 把腦袋瓜的思想延伸出自己的畫作與思緒文字,嚴格來說就是個不正經又瘋狂喜愛繪畫的怪人。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