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住你的是工作、時間還是自己?藉由暖心動畫《The Kiosk》,讓你擁有突破現狀的勇氣!

剛過完絢爛的跨年之夜,初來乍到的 2020 年才過不久,你我都可能許下「找回初衷,付諸夢想」這樣的新年願望;只是,在日復一日的工作與既定生活的運轉之下,誰都不能輕易的說走就走。

明明不甘只是紙上談兵,卻只能把夢想壓的小小的,放到心底對嗎?這樣的心情,你或許可以從這支由拉脫維亞設計師 Anete Melece 所創作的動畫短片《The Kiosk》中,找到一把轉換想法的鑰匙。

黑幕拉開,一天揭幕,在街邊的小小售貨亭開張了。這裡是 Olga 經營的小商店,也是她的家。一天下來,有老菸槍來買香菸、有遛狗的人、有媽媽帶孩子來等等,乍看遇上很多奇形怪狀的人物好似有趣, Olga 最總是在顧客走後深深嘆一口氣、露出無奈的表情。

結束一天的營業之後,Olga 會打開收音機,翻開旅遊雜誌欣賞書裡美麗的風景,若遇到喜歡的,便會剪下來貼在牆壁上。度過充實的夜晚後,隔天 Olga 一樣開張營業,只是我們都知道,這小小的售貨亭關不住 Olga 嚮往世界那顆大大的心。

有一天 Olga 一如往常的伸出右手,想拿取放在店外地板上的報章雜誌,不料兩個小孩子趁她不注意的時候偷取店裡的東西。Olga 奮力阻止後卻摔倒了。而這時我們才發現,她的身體卡在了售貨亭裡。

而 Olga 驚喜的發現,售貨亭倒了,她卻自由了!Olga 開始走著,離開的看膩的十字街口,踏上旅程。她發現世界很美好,她不斷走著,走到公園、走上橋,一路上旁人露出驚訝的表情,Olga 臉上總是掛著燦爛的笑容,即使她的售貨亭不在了。

走到橋邊後,被狗繩絆倒的她和售貨亭一起掉進河裡。就這樣隨著河水漂流,Olga 想像自己在冰涼的海水中游泳一般,手划呀划、划呀划,直到她看見了夢寐以求的美麗夕陽。

一直嚮往著看一次落日、在大海徜徉、海豚共樂,還有那個未知世界的 Olga,在海邊尋得一個最適合她的位置,並且開了一間可愛的冰淇淋小店,開始了全新生活。

Olga 在既有的規律生活被搞得一團糟之後,卻有了機會踏上旅程,她的遭遇看似荒誕奇妙,但其中象徵的意涵卻讓人深思。我們總是羨慕窗子外邊的風景,倘若看不見美麗卻只怪玻璃太小,或是鎖打不開,然而真正能綁住自己,又有誰呢?

「說到容易簡單,付諸行動卻讓人卻步」是人之常情,倘若你覺得被困在小小的盒子裡喘不過氣之時,不妨看看這個影片, 或許能激勵一下深埋在你心底的那股衝勁與熱情,讓你鼓起勇氣脫離舒適圈,找尋屬於你的美麗日落。

圖片來源:Anete Melece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辛蒂
FLiPER 總編輯|善良和文字是運轉世界的方法之二|cindychen@flipermag.com
FLiPER 總編輯|善良和文字是運轉世界的方法之二|cindychen@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