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04.2016

《穿越 1139 公里去見妳》#Althea

2016.06.04(穿越 1139 公里去見妳。)

Althea#001

我覺得今天的她很像天使。
一襲白色洋裝,一頭黑色長髮,白皙的膚色與紅潤的薄唇,在太陽的照射下她閃閃發光。

「我很熱衷於做公益,」問到她的生活中有什麼的時候她是這樣回答的。
我知道她常在臉書塗鴉牆上分享貓貓狗狗相關的以領養代替購買的動態,但是沒想到她做得比這還多更多。
「我不綁電信合約買昂貴的手機,我都買幾百塊的預付卡,也不用網路,我為了省治裝費而每天穿同一套衣服每天洗,因為我覺得這些錢可以省下來給西非的孩子唸書、讓尼泊爾的小朋友上學,」她給我看她認養的那位西非的小男孩,他今年十二歲,最喜歡踢足球,「還有這個尼泊爾的小朋友,是我參加遠山呼喚計劃和其他九位大學生一起認養的。」

「雖然我爸爸媽媽都覺得我很傻,現在沒賺多少錢卻在認養小朋友、小農寄賣的事情上花很多時間跟金錢,他們都說等我長大賺更多錢再去做這些事。」
「但是我覺得,如果我等到四十歲才做這些事那我不就少了這二十幾年的時間貢獻?雖然我現在的力量很小,也沒做什麼事,但是我還是想堅持對的事。」

「我還會在最多人用臉書的時候轉發相關的訊息,像跨年夜大家都在洗新年快樂的動態,但是我就會在那一秒送出我已經打好的關於那位我認養六年的西非小男孩,」她有點害羞的笑著,「我只是希望能透過這樣的方式讓大家知道有這麼多管道這麼多人需要幫助,雖然我的力量很小,但是只要有人是因為看到我的文章而被影響去幫助他人,我就覺得好快樂。」

我們坐在距離海岸不遠處的自行車道旁,看著海平面另一頭的夕陽慢慢消失,又看著海浪一波接著一波越打越高,逐漸淹沒稍早前我們駐足過的礁岸,天空的顏色越來越濃,坐在我旁邊的她的長髮被海風吹得凌亂,但是今天的她真的像一位天使。

「我只是想讓這個社會變得更溫柔。」她始終看著海的邊際說這些話,像是在對全世界說。

13307352_646688142154776_691279197274115062_n

不可轉載
韓亞 Hana H.
底片/拍立得影像創作者|Facebook 韓亞 Hana H.|《穿越1139公里去見妳》環島計畫進行中|人生中總會遇見這兩個人,一個驚艷了時光,一個溫柔了歲月。
底片/拍立得影像創作者|Facebook 韓亞 Hana H.|《穿越1139公里去見妳》環島計畫進行中|人生中總會遇見這兩個人,一個驚艷了時光,一個溫柔了歲月。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