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03.2016

追夢的那群人:台灣微創品牌的那些事

夏天,是畢業的季節,你可能準備要離開學術殿堂、步入社會,也可能已經工作多年、熟悉職場人際關係運作老手。然而,你還記得小時候的夢想嗎?現在的你是否已經走在夢想的路上?是否成為了你所喜歡的那種大人了呢?

有一群人,他們正走在一條鮮有人經過的路上。這條路前方沒有引路者,然而這群人依然拿著簡單的工具,在陌生的荒野之中開出一條獨一無二的路。因為他們都知道,有時候,追夢需要一點傻勁與衝動。

「夢想是生活的動力,更是創業的動力。」

-第四屆肖年頭家 點子包 黃如君 

02

生活中,常有靈機一動的瞬間,「點子包」創辦人黃如君、陳怡君將學校所學到的模組概念運用在品牌上,用工業設計的文法來說傳統工藝的語言,以「用自己的點子做自己的包」的想法為主軸,將一點一滴的感動車入那一張張的皮革,用手心的溫度,細心地呵護每一次的觸摸,透過理性與感性的整合,產生出新的皮件風格。藉由第四屆肖年頭家夢想市集入駐誠品 expo 林口店,並在赤峰街開啟了工作室的小小夢想。

「要相信自己,夢想就是能量,這股力量會給你勇氣築起下個階段的夢想,逐步活出自己想要的人生。」

-第三屆肖年頭家 家作 homemade 唐曉苓

03

以獻給認真生活的職人為理念,「家作 homemade」創辦人唐曉苓累積十幾年專業技術,勇敢投入創業之路,一人身兼多職從零開始,在第三屆肖年頭家夢想市集受到關注的她,目前也落腳於誠品生活松菸店。擅長以自然舒適的素材與簡潔大方的設計,以最適切的型態,不添加多餘裝飾,呈現物件最自然樣貌,為不同屬性的藝術創作者,開發合適的布類生活用品,每一件工作服及布包皆來自於社區媽媽、二度就業婦等弱勢族群溫暖手工製作,不只帶來好作品,更期盼為社會盡一份心力。

「在夢想的路上 你也可以成為他們的支持」

今年誠品生活 expo 第五屆「肖年頭家夢想市集」放寬年齡限制後募集到非常多的獨創品牌,每件作品都將透過這次甄選及網路票選,爭取讓自家品牌的原創作品呈現在消費者面前的機會。即日起至 7 月 6 日開放網路人氣票選,每人每日一票,你可以用行動支持心中最喜愛的品牌!

(可能還有機會獲得禮券與精美禮物喔!)

000

水泥中的溫暖流光──「Damp」

七八年級生展創意 新生代設計突破傳統框架竄出頭_居家品牌Damp在城市叢林中展現溫暖微光

商品2

八年級的連紫慶與其創業夥伴,透過募資計畫一起創立的居家品牌「Damp」開起新事業,以手雕磨的水泥為素材搭配 LED 光影變化仿照出自然界的各種光影,如冰島藍湖的夜光、亦或從岩壁夾縫中散射出的黃光,致力成為城市中最溫暖的微光。

>支持台灣設計,投他一票!

 

記憶中的傳統花磚──「QUEMOLICA」

800x0

800x0 (2)

生長於金門的七年級生石怡蔚,對曾在 20 年代大量盛行於台灣民宅建築上、有台灣花磚之稱的馬約利卡磁磚十分著迷,四方連續的圖紋與新藝術運動的美感,透過巧思與重新詮釋,開發出「QUEMOLICA」各式老花磚圖騰的生活用品,讓已停產的花磚再次展現出復古優雅的細膩之美。

>支持台灣設計,投他一票!

 

一切只為給毛小孩最好的──「Natural10自然食」

all

SONY DSC

六年級生李庭吾把對自家毛小孩的愛放大,「Natural10 自然食」精心設計出適合家中寵物的機能型五色平衡食譜,多種營養配方、不含防腐劑及化學添加的料理包裝,讓毛小孩們餐餐都吃到天然鮮食,身心都獲得幸福感。透過這次甄選,他們要爭取出線、把商品帶到大家面前的機會。

>支持台灣設計,投他一票!

 


2016 
誠品生活 expo 第五屆【肖年頭家夢想市集】-發掘精彩地文創品牌,看見更多優秀台灣設計師的圓夢計畫!

【肖年頭家夢想平台】網路投票支持你心中最棒的創意品牌!

  • 網路人氣票選:2016年6月24日-7月6日
  • 決選評選會:2016年7月8日
  • 夢想市集:2016年8月1日-8月31日松菸場;9月1日-9月30日站前場
不可轉載
誠品生活
誠品生活是以創意經濟為基底的複合通路、生活品牌、餐旅事業、旅館事業,結合「文創」與「產業」連鎖而不複製的店型規模與營運模式、與人為善的心念,慎選空間、商品、活動、服務與人才,訴求差異化主題、創意行銷能力,生活產業的展售場所,兼具觀光價值、跨界結合、人才創業、體驗分享的文創產業平台。
誠品生活是以創意經濟為基底的複合通路、生活品牌、餐旅事業、旅館事業,結合「文創」與「產業」連鎖而不複製的店型規模與營運模式、與人為善的心念,慎選空間、商品、活動、服務與人才,訴求差異化主題、創意行銷能力,生活產業的展售場所,兼具觀光價值、跨界結合、人才創業、體驗分享的文創產業平台。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