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07.2016

「捕捉生活中的吉光片羽,挹注色彩豐富布花靈魂,是布物的日常行旅。」—織品品牌 BUWU

你曾注意過在城市中來往穿梭的行人身上的花布圖樣嗎?布料是人們生活中每日所需的重要配角,更不用說台灣紡織製造業聞名國際,所生產開發的布料好且品質穩定,吸引許多國際一線品牌爭相下單使用,讓台灣享有布料王國的美譽,其中織品品牌「BUWU 布物設計 」更是結合了設計及文化創意。

Processed with VSCOcam with c1 preset

布料品牌的成立

來自中台灣的姊妹陳芊羽與陳羿希,專精於不同的專業:織品與視覺設計,因為對於色彩的喜愛,一同開啟了屬於他們倆的「布花」設計之旅。她們選擇用「布料」作為品牌的傳聲筒,藉設計生活品啟發色彩搭配的可能性,共同創立了織品品牌「BUWU 布物設計 」,靈感來自於對生活的各種體驗,將觀察與感受萃取出來,回歸於日常物品。

 

BUWU02

品牌核心價值

以 Colorful,  functional, original 為品牌產品設計的核心概念,以「獨家設計的布花」、「色彩搭配」做為產品特色。 「玩色彩」,也是品牌正在做的事情。觀察色彩是團隊成員共同的興趣,細小到今日吃的甜點用色,或是觀察眼前路人的穿著,甚至是一段產生共鳴的文字、氣味的色彩聯想等。從中觀察台灣人用色比較保守,所以想藉由品牌的設計巧思,提供更多色彩搭配的可能性,將更多的色彩帶入生活。

 

BUWU03

布料產品多樣性

經典布花是從原始的幾何圖形做延伸,如圓形、正方形、三角形,這些圖案提醒她們無論經過多長時間,都不可忘記最初的熱情,象徵品牌的精神圖騰。而主題布花則是依照不同主題,或是想傳達特定的理念、情感,所設計出有別於幾何圖案的布花,分享布物的視角,或特別的故事。多數商品共同的特點在於「雖然使用同一塊設計布料下,但會因為裁剪位置的不同,每個包包有不同的花色搭配及組合」,有著屬於它們自己的個性與樣子。

 

BUWU04

BUWU_5

Exif_JPEG_PICTURE

 

關於「布.物」:布 = 布料 textile,物 = 物件 objects 布料是織品產品中的靈魂,每一季都設計出獨特的「布花」,做為產品最重要的特色。從微小的零件到布料印刷、染製以及後續的加工、車縫,皆是仰賴台灣產業深厚的傳統技術,與實在料質的支撐,才有今日的布物設計。 expo X 布物設計-【拾掇日常.布物的色彩行旅】 結合生活周遭的物件,包含了服飾、包包、生活器皿、家飾品等,透過布料易與人親近的特性,運用在觸手可及的生活中,記錄吉光片羽,讓更多人在日常中感受台灣設計品的溫度與痕跡。

 

expo X 布物設計-【拾掇日常.布物的色彩行旅】

展覽時間:2016 年 9 月 1 日至 9 月 30 日
展覽地點:全台誠品生活文創平台 expo(松菸 / 站前 / 林口 / 園道 / 中友 / 南紡 / 駁二)
活動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eslitexplatformoriginal

不可轉載
誠品生活
誠品生活是以創意經濟為基底的複合通路、生活品牌、餐旅事業、旅館事業,結合「文創」與「產業」連鎖而不複製的店型規模與營運模式、與人為善的心念,慎選空間、商品、活動、服務與人才,訴求差異化主題、創意行銷能力,生活產業的展售場所,兼具觀光價值、跨界結合、人才創業、體驗分享的文創產業平台。
誠品生活是以創意經濟為基底的複合通路、生活品牌、餐旅事業、旅館事業,結合「文創」與「產業」連鎖而不複製的店型規模與營運模式、與人為善的心念,慎選空間、商品、活動、服務與人才,訴求差異化主題、創意行銷能力,生活產業的展售場所,兼具觀光價值、跨界結合、人才創業、體驗分享的文創產業平台。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