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14.2021

與大師對話,找尋設計人的未來:《設計教育白皮書》即將開跑!

Editor's Note
#對話大師 《設計教育白皮書》以產業界、教育者、學生三方,邀請到馮宇、設計浪人、Motioner 二棲知學共同創辦人陳柏尹等共 13 名講者,一同分享對於台灣設計教育未來的前景與理想!

《設計現場》於 2019 年成立,以中南部為據點,致力於推廣設計師交流;藉由人才的交流、資源交換,平衡南北發展差異,尋求設計的價值並且應用、回饋於社會。曾邀請簡訊設計共同創辦人張志祺、Youtuber 六指淵、空集設計共同創辦人董十行、5% Design Action 共同發起人洪燕茹等跨域設計師,與觀眾一同互動、分享經歷,共同找尋設計人的未來。

台灣設計研究院於 2020 年之《台灣設計力報告》指出,八成企業肯定設計的重要,人力資源網站低薪設計職缺卻俯拾即是。有感於教育與產業的矛盾與不平均,策展團隊希望能夠探究設計產業位於社會的定位,並且從教育起始,透過一場雙週論壇取材,六場工作坊延伸焦點討論,最後計畫於年底電子書平台上架《設計教育白皮書》。

《設計教育白皮書》計畫之首「大論壇」,以產業界、教育者、學生三方,於第一週講座各自發表面向觀察,第二週對談進行交叉詰問,並以三方共談做結,閉幕式會後派對同時亦為長跑工作坊開徵派對。因應疫情,策展團隊於 Disocrd 社群進行演講直播,除了可以留言對話,亦開放筆記區段紀錄活動內容;隨著參與者於 DC 互動提高,亦有機會獲得精選品牌設計商品!

本次邀請講者包含 IF OFFICE 創意總監馮宇、設計浪人、Motioner 二棲知學共同創辦人陳柏尹、世界設計組織亞太區顧問吳宜珮、高科文創系教授陳育民、雲科設計院講師何季澄、雲科視傳系葉亦真、台科設計系張雅茜等,共 13 名產教學三面向講者,一同分享對於台灣設計教育未來的前景與理想。7 月 20 日至 8 月 3 日晚間,設計現場啟動一系列《設計教育白皮書》活動,各位千萬不要錯過!

《設計教育白皮書》
活動時間|2021 / 07 / 20(二) – 2021 / 08 / 03(二)
活動線上平台|設計現場 Discord
講師陣容|王妤文、何季澄、吳宜珮、李子強、林思翰、張雅茜、設計浪人、陳育民、陳柏尹、陳慕天、馮 宇、葉亦真、趙詠安。
售票入口|https://reurl.cc/En6GW1
執行單位|設計現場策展團隊
協辦單位|雲林創意設計中心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