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11.2021

年味不夠?那就收藏這本可看、可玩又夠台的《過年誌》!

Editor's Note
「台味誌特別企劃:《過年誌》導覽式互動誌」讓過年不再有距離感,願你我皆能找到接通世代對話的橋樑,並且開啟屬於各自的故事。

這幾年春節返鄉是否偶爾會有種超現實的疏離感?花了大把時間塞車返鄉,卻只在餐桌上就忙著應付不想應付的親戚們,又或者,在年夜飯後和家人安靜地看著越來越無新意的春節特別節目。

曾經以《台味誌》達成台灣第一本募資破百萬成績的《就曰設計》,今年以翻玩過年味為主軸,推出結合傳統與創新的《過年誌》,可拆式的互動設計大幅提升內容的趣味程度,讓讀者可看、可玩還可以收藏!

為打破前次的百萬成績,就曰設計負責人洪資皓表示,只有不斷的「搞創意」外加精進自己,探索認知裡的不可能並將其成為可能,才是成功的關鍵。在近幾次為客戶設計紅包時,突然意識到「過年」這件事,對於同輩人來說似乎開始有種既熟悉又陌生的一種台味,那再年輕一代的朋友們又是怎麼想呢?

於是團隊便以「過年」為主軸,嘗試銜接跨世代的記憶,讓上一代珍貴的過年味,可以藉由新穎創意的設計呈現分享到下一代,讓過年不再只是一群有親戚關係的人聚在一起吃飯而打發時間。

《過年誌》在手,除夕到初五天天有意思

跳脫市面上常見的介紹方式,過年誌以「導覽式互動誌」的型態讓每個章節都不只是「說故事」如此簡單。從除夕到初五共有六個章節:除夕帶你認識台灣人的年獸「燈猴」並製作自己的飯春花;初一和你分享拜神感動天的小撇步、動手剪窗花寫春聯;初二回娘家的習心機教戰手帖;初三睡飽教你怎麼算麻將台數;初四拜天公為新一年帶來滿滿希望;初五不只提供開工秘訣,更指點怎麼順利送窮準備發財。

每天都有不同的活動與互動文玩,甚至隨書附上拜拜收藏皆可用的三柱清香!有趣詼諧的呈現手法,帶讀者們深入淺出地認識過年背後的小故事。

用紙玩出新感受,《過年誌》躍升收藏等級

翻讀完由簡入深的刊物內容,是否又更了解過年的文化呢!不僅如此《過年誌》另一項亮點便是紙材的配置,其封面特別選用觸感溫暖的蒝織紙,以稻草與泥土的自然纖維相互交織,帶來一股獨特的觸摸手感,同時為呼應書中的不同主題,更特別採取相異紙質及印刷的加工,堆疊起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閱讀新感受,連帶使《過年誌》更具有收藏的價值。

正因為時序總依循人們的生活型態而轉變,我們過去所熟識的年節氛圍也早已不同既往,但也因為如此,方能造就更多意想不到的驚喜,也才有機會突破受限的框架,玩出不一樣的樂趣,就讓我們以《過年誌》見證年年流轉的世代變遷與文化傳承。

更多就曰設計 THAT iS CREATIVE & BRANDING:Facebook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