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01.2022

重新定義,麻將牌桌上的景色天光 ── 馬丘【金馬 59 聯名款】

Editor's Note
打造牌桌新風景,馬丘與金馬獎再度攜手推出【金馬 59 聯名款】,高質感的內外設計及燙金 logo,是一款極具獨特性及收藏價值的麻組牌組。

麻將,是亞洲國家盛行的一種娛樂,更在歷史文化的洪流之中,佔有一席之地。門檻不高,只要湊齊四人並且擁有麻將一組,便可以玩上好幾個小時。對於很多人來說,綠白相間的小方塊僅是「工具」,各品牌之間大同小異,直到台灣麻將新品牌【馬丘】的出現,我們才得以看見全新的牌桌風景。

名稱取自麻將的台語諧音,【馬丘】期待透過一副融合美學與東方文化的簡約新麻將,創造牌桌上的更多可能性,實現對戰之外的視覺體驗。談起品牌創立初衷,【馬丘】希望能夠為麻將開展更多不同的面貌,讓其本身就能夠代表一種態度,試圖打破舒適圈,將國粹的真諦傳遞更廣更遠。

因此,【馬丘】打造的是一副送禮自用兩相宜的麻將,透過整體的包裝設計、配件、牌面的改造,來增添打牌時的儀式感與整體體驗;除此之外,它同時也能在禮慶、年節時刻用來送禮,或是擺放在居家空間,作為生活風格營造的收藏品。

【馬丘】革新了民眾對於麻將的既定印象,更開拓了全新的面貌及格局,去年便收到金馬獎單位的邀請,為年度電影盛事打造專屬的聯名款麻將。今年再次攜手合作,推出以典雅時尚的白、金兩色為主,裡到外充滿細節的【金馬 59 聯名款】。

身為贈與入圍者的指定禮品,【金馬 59 聯名款】在制定時便希望收禮者感受到一份尊榮感,因此在這款麻將的最外層,額外訂製 300p 珍珠紙袖套作為外包裝裝飾,再以燙金印刷著「THE 59th GOLDEN HORSE AWARDS」,紙質本身細緻的珠亮光澤與燙金字樣在光線下閃爍,整體更增添拆禮盒時質感與細節。

拆去袖套後,接著能看見「金馬」及「MACHILL」雙品牌 logo 打凸於金屬盒上,麻將牌背也特別雷射雕刻出「金馬頭」,再手工填入帶有紅銅色調的玫瑰金漆,來與整體的白色做搭配。

除了金馬 logo 「金馬頭」之外,本年度具代表性的還有「金馬 59」的主視覺,是由 59 字型所構成的金馬圖騰。此外,其餘配件也都各有巧思,為了輝映整體配色,方向環與骰子改以玫瑰金屬色調呈現。

有別於傳統的塑膠及壓克力,【馬丘】方向環是由鋁合金製成,除了更加耐用也提升份量;牌尺上類刻度的圓點設計與 5mm 厚度,可讓玩家在抓牌、翻牌時更順手,外觀整支燙金印刷,並在右下角印有「GOLDEN HORSE AWARDS」。

獨一無二【金馬 59 聯名款】,是一款極具獨特性及收藏價值的麻組,喜歡的朋友不妨前往專屬網頁購買支持哦。

馬丘 MACHILL
金馬 59 聯名款:專屬網站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