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21.2016

《小草作Grassphere》來自城市屋頂花園的手工果乾香草茶

那一年,認識了歐洲的藥草──香草,她深深被香草的芳香療癒所吸引。一個巧遇,讓七年級女孩開啟了城市屋頂香草園的契機。

屋頂農場自栽香草,7年級新世代小農都市創業 (4)

小草作Grassphere =「Grass(草與綠意)」+「Sphere(空間場域)」

近年來紐約、倫敦、東京等國際都市紛紛興起城市綠化與閒置空間農耕運動,而今年 5 月由各國都市農耕團體發起了首屆「世界都市農夫日」,更喚起全球對於土地生態永續的重視。「小草作」創辦人龔俞珊,沿襲父親對種植的熱愛,毅然辭去企業特助的工作,頂著政大金融系畢業的高學歷,開啟了在城市打造屋頂農場的事業。推廣都市田園樂趣,期望透過茶包與健康飲食的推廣,用自身力量為城市增添一絲綠意。

第四屆【肖年頭家夢想市集】發跡的「小草作」屋頂農場圓夢

小草作的手工香草茶飲分享「新鮮」、「自然」的概念,強調無農藥、無添加物的健康訴求,正好符合現今市場趨勢,也為年輕微型創業創造人生另一種可能性。透過香草與在地優質茶葉,製成香草茶及相關飲品,傳遞著新鮮自然的美好體驗,更提醒著忙碌的人們,在努力生活的同時,也別忽略了吃、喝進體內的東西,偶爾停下腳步,泡一杯茶,感受那份新鮮自然帶來的靜謐生活。

屋頂農場自栽香草,7年級新世代小農都市創業 (5)

原先在店內供應的水裡,為了讓大家體驗香草與增添風味而加入了水果與香草,想不到淡淡的天然風味意外的讓許多不愛喝水的客人喜歡上喝水,成為大朋友小朋友都喜歡的味道。因此她靈機一動,開始將新鮮水果以中低溫度烘製成半乾式果片,再以自栽香草調配比例做成香草果乾,任何人只要輕鬆加入水中就可以讓香草與水果香氣再釋放,隨時隨地的體驗份新鮮自然。

第四屆【肖年頭家夢想市集】發跡的「小草作」屋頂農場圓夢-2

回歸最初的想法 大膽而勇敢的做夢

「每次的經驗都豐富了我,很開心的走在繼續實現夢想的這條路上,我想,挫折只是種練習與變得更好的過程吧!希望所有有創業想法的人,能大膽而勇敢的做夢,能不放棄的實現自己的夢想,一起加油!」龔俞珊笑著鼓勵所有像她一樣的微型品牌。

第四屆【肖年頭家夢想市集】發跡的「小草作」七年級創辦人龔俞珊

品牌的創業過程所面對的是一條無法預知的長遠道路,無預期的困難與挫折很多,堅持與熱情是持續前進的原動力。抱著創業初期什麼都肯嘗試的熱情,小草作一路參加了各地大大小小的市集活動,不斷的思考改良研發更棒的產品,期望將城市田園樂趣及安心飲食概念傳遞給更多人。

去年,第一次參與誠品生活 expo 舉辦的肖年頭家夢想市集,從報名、徵選、到現場長達一個月的實際展售,創業品牌間的相互交流與打氣、與顧客面對面接觸互動及意見回饋,逐漸累積寶貴的市場經驗,除了原本的店舖外,也進駐文創平台 expo 松菸店及林口店兩據點,有了更多的發揮機會與創作空間。

給自己與未來一個不一樣的巧遇機會,肖年頭家夢想市集陪伴每一個創作者成就美好夢想!

肖年頭家

2016 誠品生活 expo 第五屆【肖年頭家夢想市集】,發掘精彩的在地文創品牌

【肖年頭家夢想平台】網路投票 ←支持你心中最棒的創意品牌!

  • 徵件時間:2016 年 5 月 10 日- 6 月 15 日
  • 初選結果公告:2016 年 6 月 24 日
  • 網路人氣票選:2016 年 6 月 24 日- 7 月 6 日
  • 決選評選會:2016 年 7 月 6 日
  • 夢想市集:2016 年 8 月 1 日- 8 月 31 日   松菸場;9 月 1 日- 9 月 30 日站前場
不可轉載
誠品生活
誠品生活是以創意經濟為基底的複合通路、生活品牌、餐旅事業、旅館事業,結合「文創」與「產業」連鎖而不複製的店型規模與營運模式、與人為善的心念,慎選空間、商品、活動、服務與人才,訴求差異化主題、創意行銷能力,生活產業的展售場所,兼具觀光價值、跨界結合、人才創業、體驗分享的文創產業平台。
誠品生活是以創意經濟為基底的複合通路、生活品牌、餐旅事業、旅館事業,結合「文創」與「產業」連鎖而不複製的店型規模與營運模式、與人為善的心念,慎選空間、商品、活動、服務與人才,訴求差異化主題、創意行銷能力,生活產業的展售場所,兼具觀光價值、跨界結合、人才創業、體驗分享的文創產業平台。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