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族也能擁有質感家居!Lo-Fi House 滿足你對空間的渴望

是否總覺得居家設計是有錢人才能做的事?透過 Lo-Fi House 我們發現在有限的預算下,多加利用「軟裝設計」和「手作裝飾」也能創造出自己夢想中的居家空間!

相片 2018-7-5 下午2 41 27
作品〈 Day Dream With Alisasa 〉

「讓生活找到對的風格。」

這是 Lo-Fi House 的品牌理念與目標。Lo-Fi House 由一群熱愛生活的團隊所組成,不管是布置新屋或舊屋改造等等都是他們的服務項目,而有別於其他相關公司,Lo-Fi House  擁有自己的 Youtube 頻道,會不定期上傳一些有趣案例的執行過程和大家分享,也會推薦大家一些值得購買的居家小物,如果想自己動手改造空間,也很適合觀看他們的影片獲得靈感和啟發。

Lo-Fi House 成員中最為大家所知的就是兩位空間風格師 Shan 和 Silvia,有些人會好奇「空間風格師」到底是什麼意思?其實這個名詞在國外相當流行,但台灣卻不常聽到。透過下面這支影片我們可以了解到她們的創業初衷,也可以了解到空間風格師與室內設計師不太相同,他們所要做的是以「不動格局」的前提下處理空間風格。

挑選他們其中之一的作品「My Own Corner」與大家分享。原先空間裡的家具都是屋主 Cindy 和朋友從四方隨意蒐集而來的,所以風格相當不統一,很容易顯得混亂擁擠。但經過兩位空間風格師的妙手改造讓 Cindy 像是重新擁有了一個夢想中的臥室,連 Silvia 也很希望這是她自己的臥房。而這個專案的進行也很和樂、開放,像 Cindy 也一同加入為牆面裝飾創作畫作的行列,大家一起為更美好的空間而努力著。

1
書桌環境對比圖

 

2
整體空間對比圖

看了他們的作品,是否以為 Shan 和 Silvia 都是從相關科系畢業的呢?事實上不僅不是,他們也沒上過任何設計的課程,只是一直憑藉著熱愛的心,不停藉由書籍、網路或逛家居店來充實自己,並且為了理想而勇敢創業。我們對於她們的創業歷程也很感興趣,因此也獨家訪問了她們一些問題:

左為 Shan,右為 Silvia
左為 Shan,右為 Silvia

Q:請問 Lo-Fi House 的創立開端?

Shan:一畢業的時候我也不知道可以做什麼,只知道自己對於設計、音樂或家具感興趣,很愛看國外居家布置像是 mister.kate,覺得他們改造空間卻不用裝潢很酷,就把這件事分享給 Silvia,發現她跟我一樣很喜歡,就連其他喜歡的圖片和商品都一模一樣,非常有默契,但在那之後的半年我們都沒有什麼發展。一直到後來 Silvia 也畢業了,她也不知道要幹嘛,但在一次因緣際會下她遇到了現在的老闆,他很有創業家精神也不停鼓勵她:「想做為什麼不趕快做?」,於是 Silvia 決定先從她的房間和她姊房間改造起,並找我到餐廳聊聊。一開始其實沒有想說要多認真,只是先隨意地想品牌名稱和畫畫 Logo ,找身邊願意出錢讓我們改造空間的朋友。

Q:團隊的成員都是本來就認識的好友嗎?或是透過什麼管道所認識的?

Silvia:Shan 是我同校的學姊,本來就認識,和其他成員則大多是從參加「 YEF 國際青年創業領袖計畫」的比賽所認識的,因為合作過所以了解彼此的專長。當時創立初期一直在尋找懂得網路操盤和公關行銷的人,我們發現 Emily 很適合,於是就邀請她加入團隊,而後來因為 Emily 認識一個剪輯和平面設計很棒的朋友-宥廷,就這樣他也成為我們的一份子,大家就這樣慢慢加入到我們的團隊。

Q:當初是怎麼想到要建立一個 Youtube 的頻道呢?第三支影片後點閱率的暴增是在意料之中嗎?

Emily:一開始其實只是想要分享每個案子,所以前兩支影片都是 Shan 和 Silvia 自己剪的,是到後來我加入後,覺得可以用影片做行銷。關於點閱率是有預期會提升的,但沒有想到會增加那麼多,原因應該是因為我們上了一些網路媒體,讓更多人知道我們進而去關注。

螢幕快照 2018-12-14 下午3.45.05

Q:成立公司一年多了,覺得最大的收穫或心得是什麼?

Shan: 我覺得最大的收穫就是我不用去學室內設計或考執照,我就已經會了所有的東西了。我覺得大家都會有個迷思:我一定要讀室內設計才能做室內設計的事情。可是我發現「實戰經驗」比「上課」更重要!我就把現在當作是讀研究所的概念,繳學費經歷那麼多次施工,發現很多事是上課學不來的。

Silvia:當然實際上專業施工還是要有室內設計師的執照啦!但像是我們碰觸到的搭配、看工程等等,都是執行當中學習的。我自己是覺得做事情的「想法」和「態度」會不一樣,因為我們不是在一個大公司下做事,我們必須自己思考下一步,在自己工作岡位上盡可能思考怎麼讓公司前進又達成自己的夢想,這是我覺得這一年來滿大的轉變。

Shan: 我的心得總結是:我發現到自己能力的進步是非常神速。此時此刻再去看自己上禮拜做的事都會覺得又進步了,每個禮拜都感覺到自己的成長,這是創業對我來說很值得的地方。

Q:對於 Shan 和 Silvia 是非相關科系卻勇於創業這件事我們感到很勇敢及激勵人心,希望兩位也可以對現在的年輕人提供一些建議 !

Silvia:我覺得我大學最後悔的事,就是沒有提早跨出校門。當在學校過的很快樂順遂時,並不代表是真的厲害,往往出去看的時候會發現有更多意想不到的人事物。真的不要老是封閉在學校裡,外面的世界很大,很多事是值得提早去發掘的,這是我認為最重要的一件事情。

Shan: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到底喜歡什麼,說實話我們也是!是一直到創立了 Lo-Fi House 才找到自己願意一輩子做這行的工作。而且像我們是讀商學院的,就是什麼都學什麼都不精通的科系,要做什麼都可以做,但不管做什麼行業在什麼崗位都一樣會迷惘。所以我覺得先找到自己喜歡的領域或事情,或先從不喜歡的刪除,留下自己還沒探索過的事,再一件件去嘗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潛能,我相信只要願意去多方面嘗試就可以找到自己想要的東西和生活。

螢幕快照 2018-12-14 下午3.43.49

社會新鮮人常常會感到迷茫,看不見未來在何處。這樣的徬徨是人之常情,但透過探索和嘗試, Shan 和 Silvia 才得以找到理想的生活模樣。現在的她們不僅實現了自我的理想,也幫助更多人完成心目中對空間的願望,為夢想奮鬥的她們的看起來不再是剛畢業時的黯淡無光,而是耀眼動人、閃閃發光。

一個空間的改造,不僅是追求美觀而已,更多的是寄予對美好生活的嚮往與追求;當我們實現夢想中的房間時,也像 Shan 和 Silvia 一樣為了心中的夢想,勇敢嘗試與實踐。

了解更多
Lo-Fi House:官網 / Youtube / 臉書 / IG

 

不可轉載
章芷瑗
奇蹟只是努力的另個名字。
奇蹟只是努力的另個名字。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COMMENT

為什麼隻字不提之前抄襲的事件呢?
辛蒂
謝謝您的指教,爭議事件出現後我們有做專題報導唷,請參閱:
https://flipermag.com/issue/do-you-copy/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