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21.2016

讓我寫下妳的平凡。

2010 年,跨年前的倒數,我前方的她抬頭仰望 101,聞著髮香,我的脈搏也隨著倒數加快著。我告白失敗了,因為我蠢得在六小時後才告白,而且背景還是一個空蕩蕩的機車停車場。

四天後她說她有男朋友了,我只好捧著涼了半截的心:『喔。』

「就是你阿!」歪著頭笑了,而我臉紅了。

是元月四日,很好記的周年紀念,但是我們沒有慶祝過。一直以來我們隨性地過著,沒有個目標,就連真正愛上對方也是在一起後的事,唯一確定的方向是,「要快樂」;說實在的不容易,因為生來不如意有八跟九,避也避不掉。而她,我親愛的,悲觀沒自信的她可能沒有搞懂什麼是活著,那八或九一直跟著她。「我什麼都不會,就這樣平凡。」這可能是她最常講的話,我不會說什麼,只是不解,為什麼平凡是值得妳沮喪呢?

 

寫下,因為一張照片開始

地點在高雄市的中都濕地公園。她的西語名字叫「Luna」,是月亮的意思,姑且先稱呼她為月亮吧。月亮是個很容易疲累的女孩,吃飯逛街郊遊踏青,會找椅子的絕對是她。那時入秋,正是漸漸轉涼的時節,慵懶如她,在長椅上躺了下來:「拍我。」那一貫的語氣,鏡頭後的我不由自主地笑了;鏡頭後的她,宛如真的月亮,寂靜且放鬆。

我想開始寫下這平凡的妳。

IMG_3768

月亮本置在夜空中,如今,我把你靜在夜色下

這樣的照片一張張增加,不只是記錄著我們去過的地方,也一步步走向我們該去的地方。

IMG_3864

IMG_2735

我們的學校,相遇的地方,是我們第二個故鄉。

我們同校不同系,商學院跟外語學院,不同的兩個世界,只好先歸咎於學校沒有大到可以打散緣份這檔事。開始拍這系列照片,已經是我倆都畢業後的事,為了讓計畫啟動,我能夠想到的就是我們都曾有共同回憶的校園。走過一樣的石板和樓梯,大大小小的斜坡是家常便飯,系館大門永遠不是一樓。

IMG_4567

IMG_4556

平凡的妳,不平凡的我們

拍攝至今一年多餘,我甚至還記的每張照片後的我是多麼的不甘心,不甘心自己能力有限,無法把我眼中最真實的月亮呈現。「你真的很會拍。」就算我告訴月亮,我眼裡的影像不是這樣的「沒關係阿,已經把我拍的很漂亮了。」此刻,妳還不了解的是,妳已經特別。

IMG_7021

(金包里城門)

IMG_6633

(中都濕地公園)

IMG_5552

(北投兒童樂園)

IMG_6105

(士林花卉研究中心)

IMG_6271

(松菸)

IMG_6614

(中都濕地公園)

『妳的平凡,造就現在的妳。我們一張張記錄平凡的慵懶,特別在某刻,靜靜等著妳的來到。』

Vern FB IG

不可轉載
Vern
文字雜貨店的小小工作者,平時看看書,寫寫字,不時會說兩句,有點隨性有點懶,太多固執太過倔,但也能說只是在字裡行間那樣跳動著。
文字雜貨店的小小工作者,平時看看書,寫寫字,不時會說兩句,有點隨性有點懶,太多固執太過倔,但也能說只是在字裡行間那樣跳動著。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