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愛之名,用鏡頭捕捉戀人們的幸福快樂 ── 專訪攝影師 Karren Kao

Editor's Note
你我知曉的詹記火鍋店辦了一場名為「勿忘我旅行社」的展覽,究竟是旅遊展還是攝影展?一切始於 Karren 獨特的想法與創作方式,成功引導人們與伴侶展現最自然的幸福快樂,邀你一同親身感受!

採訪當日台北微雨,交通有些壅塞,坐在詹記火鍋店的包廂裡等待受訪者到來。店內播放陳奕迅的〈十年〉,我沈醉在歌詞裡的獨白,尚未發現大門被緩緩推開,突然傳來了一句「不好意思來晚了!」,回頭望見個子嬌小的 Karren,她一邊卸下行囊一邊露出溫暖的笑顏。訪談才正要開始,我已在她身上看見關於「愛」的幾種模樣。

很難想像雙眼炯炯有神的 Karren,壓根是個靦腆又缺乏自信的人。念了七年的醫學系,求學、實習的階段都在堪憂未來會變得如何。終於,矛盾的心思出現轉機,偶然的機會讓她成為一位模特兒,開始在鏡頭的前與後遊走,就此發現相片投射的樣貌與現實存有差異。那樣神情泰然的自己,宛如初相見,於是 Karren 正式走往影像的範疇,直到轉行成為人像攝影師。

Karren 明白自己的起步比別人落上一拍,對於流逝的時光她卻不覺得遺憾。有得必有失,她經歷過猶疑、徘徊不定,才讓她在找到目標與歸屬後更珍惜一切多麽得來不易。

縱使 Karren 笑稱這是一條不歸路,但我們彼此都明白,也是這個選擇才讓她找到了自信。「我知道我是幸運的,我很珍惜。」隨著作品的積累、成果的發表等等,越來越多人看見 Karren 的信念,從中得到不少反饋和稱許的她,依舊保持初心與堅持不懈的動力。

就這樣堅持拍照了十年,若把 Karren 的作品加總起來攤在眼前端倪,彷彿能見著一間旅行社;集結不同國家的人、不同地域的景致與各式不同的氛圍,一切盡是美好。

而如此豐盛的攝影作品,怎麼能不舉辦展覽,讓人近距離的欣賞呢?於是,Karren 便在自己的社群上呢喃低估,沒想到竟釣出詹記店長的回覆與支持:「想辦展的話,就來我們店裡吧!」就這樣促成了這次的展覽計畫:《勿忘我旅行社 – Karren Kao 拍下愛的十年攝影展》

一場名為《勿忘我旅行社 – Karren Kao 拍下愛的十年攝影展》就此誕生,問起 Karren 展覽名稱的由來,她笑說自己原本很想取作「眉飛色舞」或是更 local 的抬頭,在與詹記老闆討論後,最終以「勿忘我」三個字拍板定案,希望大家看著一張張相片,能想起某段過往,並回溯當下重溫感動。

關於「愛的十年」,是 Karren 想讓大家知道愛有許多形式,不侷限於單一選擇。那麼婚紗照呢?Karren 語帶浪漫的說:「有些人拍的是回憶,有些人拍的是趣味,有些人拍的是人生。未來的路還很長,夢想要持續前行且不守規矩,才能在看似平凡的生活中,激盪出其不意的迴響。」語畢,包廂的音樂又再次播放至〈十年〉一曲。

看著 Karren,細聽她的每一句話總能一次次被她的理念與堅定打動。沒有依循常規、社會期待的拿手術刀救人,而是選擇突破自我,透過一次次的快門來溫暖人心,用鏡頭語言救贖每一個尋求愛的人。

.採訪後記.

訪談結束 Karren 帶我參觀她最深刻的作品,是一對銀髮夫妻的婚紗照。他們的孫女來信告知 Karren 有關爺爺奶奶的年輕往事,結婚時沒有多餘的預算拍攝紀念,今年適逢他們結婚 60 週年,決定獻上這份大禮,邀請全家總動員!拍攝當天十幾二十人一同參與,擠在鏡頭裡倍感溫情,奶奶開心握著 Karren 的手不停說著感謝,那一刻辛苦都值得了,她內心的悸動也在眼角打轉。

INFO:《勿忘我旅行社 – Karren Kao 拍下愛的十年攝影展》
時間|2020.09.13 -2021.02.10
地點|詹記麻辣火鍋 敦南店

圖片來源:Karren Kao
更多 Karren Kao:FacebookInstagram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云 ʕ•͡-•ʔฅ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