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08.2016

結婚禮物 ─ 賓客雀躍小心機(上)

照片1

(圖片來源:Etsy.com)

結婚是人生最重大的事情之一,很多細瑣的東西要準備。

餐廳、婚紗公司、喜餅、喜帖…似乎有忙不完的項目,還好這些都有專業的公司,讓忙碌的現代新人輕鬆許多。

在國外,除了婚顧公司幫忙準備婚禮流程相關事物,有些東西,新人是執意要參與的,一起來看看有那些可以參考?

美感好又常玩花藝的新娘,一定會為自己和伴娘準備捧花的,現在的人造花的仿製技術相當精湛,所以有個別名『擬真花』,將它和孔雀毛加在一起綑綁,整個花束非常亮眼吸睛,新郎胸花可用相關元素延伸,唯一要注意的是,台灣有些較為傳統的長輩不喜歡假花,有此顧慮的新人可能要於結婚前一天用鮮花製作,或者是考慮其他的款式了。

照片2

(圖片來源:Songerie 法飾香頌 設計師:簡妙玲 )

珠寶捧花大約是六年前從歐美流行到台灣,不易壞、不凋謝、可收藏。

緞帶、羽毛、珍珠、水鑽別針、蕾絲、擬真花、貝殼…各種複合材質組合而成的捧花,

成了某些新娘婚前訂製或學習手作的首選。

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Songerie.2012.tw/ 想要訂製或學習的朋友,

可私訊粉絲頁提問喔。

照片3

(圖片來源: Songerie法飾香頌 設計師: Lois Yang )

照片4

(圖片來源:Liss Studio Bridal Art 設計師:Yu-Peng Shih施育芃)

水晶捧花是珠寶捧花的高級版,整個用施華洛世奇水晶做主元素,比起良莠不齊的水鑽,成本高出許多,但效果也華麗許多,這一捧是中華盃全國珠寶捧花比賽冠軍作品喔(讓人眼睛亮晶晶~),附上粉絲頁連結,想要訂製或學習的新人,可私訊粉絲頁喔。

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liss.liss/

照片5

(圖片來源: etsy.com )

Wooow~伴娘和伴郎的捧花和胸花都準備好了,陣仗氣勢大滿貫啊!

但是這種捧花稍微費時費工,想要婚禮的氣勢,卻沒時間和巧手,怎麼辦呢?

照片6 - 複製 (2)

照片6 - 複製

(圖片來源: aisleready.com)

嘿嘿~這樣的方式夠簡單的吧?一束乾燥的薰衣草,用緞帶綁一下,

就很有田園風,在台灣薰衣草比較不容易取得,可使用卡斯比亞或星辰,

這兩種花很容易乾燥,所以有充裕時間製成花束和胸花。

照片7

(星辰花:有白色、粉紅、粉紫、淺藍、淺籃紫、紫…)

照片8

(卡司比亞:粉色到深紫,每一束深淺不一)

照片9

(圖片來源:Wedding Forward)

像這樣詩意的鮮花垂簾,應該是很多人的夢幻吧?不過台灣婚宴大多在飯店,

很難有足夠空間做這樣的布置,我們就喝個咖啡,純欣賞吧。

照片10 - 複製

照片10

(圖片來源:Essense of Australia)

台灣傳統的婚宴都是附上簽名簿或簽名綢,從婚宴結束那天起,似乎不會再翻起,此時介紹國外的 Good idea,運用許多心形排列成一棵樹,讓親友可分別在上面寫上自己的祝福,這樣是不是增加了紀念意義呢?

照片11

(圖片來源:Etsy.com)

人生中都會有交情非凡的拜把兄弟或閨蜜,那麼他們的喜帖就可以和大家不一樣,這才凸顯新人的誠意啊!瓶中信的概念,

將真摯的邀請,永恆的友誼,封存瓶內,相信收到的摯友亦會感動萬分的。

照片12 - 複製

照片12

(圖片來源: Something Turquoise)

只要是為人父母的都懼怕帶小朋友赴喜宴,坐不住、想睡覺、吃不下…讓撐了許久的優雅瞬間消失,幾乎要跟著暴走,此時貼心的新人可以先為這樣的親友準備一份小驚喜,噹啷啷~~~手作小畫冊和一小捆蠟筆,大多數小孩都是喜歡塗鴉的,這足以讓小朋友快樂度過整個喜宴。(爸媽更是優雅當貴族啊)

照片13

(圖片來源:weddingdaydreams.tumblr.com)

照片14

伴娘的人選常常是新娘的姊妹或閨蜜,跟著新娘辛苦一整天,是該有一份與眾不同的謝禮,叮鈴鈴~~~是不是好窩心,把女人變美的小東西放到玻璃罐內,加個緞帶,一整個『閨蜜限定』的 Fu。

看到這裡,是不是覺得沒早一步搜尋到這些美麗而有趣的婚宴禮物?沒關係,分享給其他朋友吧,或許有些人正在找這方面的資訊,下一篇,將會介紹適合全部婚宴賓客的禮物,請繼續追蹤喔!

不可轉載
曾經留法三年,擅長設計法國風飾品,另一專長是解讀水晶訊息,帶著客戶遊走異次元,歡迎加入社團,一起看故事^^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769069550008856/
曾經留法三年,擅長設計法國風飾品,另一專長是解讀水晶訊息,帶著客戶遊走異次元,歡迎加入社團,一起看故事^^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769069550008856/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COMMENT

大郎
I will follow up XDDD
妳跟我想的一樣耶,最特別的就是這份禮物了,大部分份小孩都愛塗鴉^_^謝謝妳的鼓勵,6/13還有下集喔。?
大郎
很受用耶!尤其是給小朋友畫畫!!!not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