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14.2016

最浪漫的禮物

找了她會喜歡的花語,在小到不行的房間空出一個盆栽的位置,拉開窗簾讓副熱帶氣候的陽光從窗戶口直線潑灑,漾出一片不規則形狀的光圈,擺上盆栽,從種子開始。

照著花的習性灌溉,早上起床後餵自己跟花朵喝水,坐在床邊看著盆栽的冒出一點一點的枝枒,突然意識到自己正在學習承擔一株生命的責任,而遇見生命之初的美好正是因為從無到有,自己有限的生命分支出了另一種型態的自己,如植物般沈靜優雅還為世界妝點了新的顏色。

植物持續長大,而你和那幸運的女孩之間不免因為生命總是充滿平靜、挫折跟習慣等等狀態而淡化了你第一秒決定要送她花的衝動,可也是因為生命充滿了習慣,你習慣照顧花的習性不再只因為生命之初的悸動或第一次見到土壤吸收水珠時蓬鬆的流動而感動,你開始習慣一種美好總在你起床後幫你製造更好的空氣,就像女孩見到你時那抹固定微笑,雖然習慣了但是每一次都是新的美好。

花終於開了,你挑選了幾朵在尚未凋零之前,看著網路上做乾燥花教學,把最初到最後你付出的時間都凝結在花朵瀝乾水分後的彩色裡面。

你終於在一個重要的日子把花送出去了,也把這些時日每一個晴天雨天的光線,每一道輕吻過房間的風,你第一次看到發芽時眼中的亮光及每一次你對著盆栽發呆的時光,全都送了出去。

而女孩手上的花,也不只是一些美麗顏色的綜合體,最珍貴的是,她收下的,是你最細心、溫柔的歲月。

不可轉載
柯哲瑜
「長大後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呢?」「一個有點囉嗦但還有些人願意聽我講故事的人」
「長大後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呢?」「一個有點囉嗦但還有些人願意聽我講故事的人」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