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08.2016

簡訊時代

還記得收到簡訊的感覺嗎?就是手機震動
你悄悄地把手滑到口袋,你想要立馬看。
因為你知道手機震動不是群組不關你事的通知不是哈哈敷衍兩個只是不想已讀的回應。

你知道,有個人,在想你,只想你。
而且他花了 1.2 塊想跟你聊聊,網外甚至是 1.4。

每個月講的電話總是沒有簡訊費貴,所以每一則簡訊都小心翼翼地存著,妳反覆地看想從簡訊裏面找到他喜歡妳的蛛絲馬跡。
當時我們很節省,有些表情符號絕不亂用,像是這個 :-$ 或這個 :-*。

有的時候我們更含蓄了,在末了加個 (-*)好像少了兩個冒號一對眼睛就不代表那個 kiss 是完整的。
妳睡不著了關於簡訊裡每一個有嫌疑的符號,反覆想著,我們的關係究竟是確認了嗎?
妳傳了,五分鐘後,這次他沒有回,妳想著他或許是睡了,那我也該睡了,因為我才不要他醒來看見我傳了兩封,好像我很著急似的…
但,妳最後還是傳了一封簡訊給他。
妳說:笨豬,我現在很想念一個人,雖然他睡著了跟豬一樣,我要去睡了噢,希望你早上起床可以聰明一點,晚安 (-*)。

妳也不用冒號仿製他的小心機,因為誰都不打算先攤牌,這種攻防還在繼續,在我說出第一句我很想你的之前,49 到 55 是很剛好的字數,不用刪減一些的或了也不會超過 70 字,看起來很從容很優雅,至少不會被你發現,你已經占滿了我心裡所有的空間

當年我們不用賴,我們用簡訊談戀愛。好傷錢包計算的好辛苦卻也好甜蜜<3

photo-1423666639041-f56000c27a9a

科技的進步讓我們擁有越來越多的時間,而這些省下來的時間卻常常讓孤獨大舉入侵,在看完這篇文章的現在,或許你想起了某個人,想起某段珍貴不能替代的青澀回憶,就讓我們在遺忘這種心動之前,主動聯繫對方吧!即便現在狀態已不同,但是再遇見的你們一定都飽含了新的能量以及際遇,在共鳴往日歲月的時候,也不忘曖曖的相輝彼此的現在。

不可轉載
柯哲瑜
「長大後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呢?」「一個有點囉嗦但還有些人願意聽我講故事的人」
「長大後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呢?」「一個有點囉嗦但還有些人願意聽我講故事的人」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