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07.2016

青春戀愛必須

‘’喂?’’
‘’哈囉…’’
‘’好尷尬喔哈哈‘’
‘’對啊有點,要掛電話嗎?’’
‘’不用,因為妳會習慣的。’’電話這頭,漏了一拍心跳的妳,知道自己已經棄械投降了。

這大概是記憶所及,最甜蜜的尷尬吧
就是當妳們從簡訊時代,第一次決定打給對方。
要打給對方其實可以有很多理由,例如,你明天可以叫我起床嗎?
這大概是國中人類能想出最有理其實最沒道理地忽略鬧鐘的理由,給自己一個理由,也給對方一個早起的動力,妳是想醒在他的聲音裡,只是不承認而已。

況且,所有早晨的撒嬌,都可以建立在我還沒醒這個基礎上!想想平常的理智所有矜持,都可以在晨間小使壞地遺忘。

他在八點打來,妳平常不放在床頭的手機早就調了七點五十五分的鬧鐘,妳是醒過確認電話還沒來然後繼續期待地半睡著,電話來了,三聲之後妳接起來,用假裝還沒醒的最溫柔的聲音說,喂。
他好像被影響所以慢了一拍然後說:起床囉。
妳有可能賴皮的說,我不要起床~~
然後這樣往復大概三次,而最後一次妳甚至是坐在床上聽著他很努力的想完成任務。
最後你們掛了電話,約定好九點要吃早餐,妳醒了,也醉了。
大概是因為這樣,所以目光所及的一切都甜甜的,連陽光,都閃耀在一個最溫暖的溫度。

只不過,還是你的聲音最溫暖啊。

1928e537

青春戀愛的必須,是勇氣還有笨拙卻真摯的感情,我們第一次遇到愛情時,就像面對一科沒有準備就要填答的隨堂測驗,你想要和隔壁同學求援,卻發現大家的考卷題目都不太一樣,大家都只能給出模稜兩可的解答,而透過你眼光看出去的愛情,卻總是和大家的結論不盡相同,就像我們也曾經不太聽旁人的建議瘋瘋狂狂轟轟烈烈的喜歡上一個不一定合適的對象,卻也認為有愛就能無敵那樣盼望著能把時間過成永遠,而我想,走過那些年少輕狂,依然覺得稚嫩如當時,實在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不可轉載
柯哲瑜
「長大後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呢?」「一個有點囉嗦但還有些人願意聽我講故事的人」
「長大後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呢?」「一個有點囉嗦但還有些人願意聽我講故事的人」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