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01.2016

設計系不等於愛畫畫

身為設計系大一的菜鳥,我高中唸的是普通高中,也遵循著社會給我的期待在高三學測後,填了化學系所,也順利地進去就讀,但是每天的實驗報告,漸漸的,我覺得我不快樂,我有個埋在心裡的夢,設計。

所以我決定多花一年在考試,進入工業設計系就讀。進到學校後我的手繪也不是特別頂尖,對於設計我也是平常放假到書店去翻翻書的皮毛,看著身邊的廣告科等藝術相關的高職升上來的同學,我感到莫名大的壓力,在經過不斷的練習修正,漸漸地能跟上腳步,得到老師的評價也愈來愈好。

13179377_1721917198068161_4351289286220637770_n

但是設計系真的只有畫圖而已嗎?我在高中遇到很大的問題,高中的老師沒辦法很有效地告訴我科系所學習的,一般人心目中設計系就是不斷地畫圖,每個設計系學生應該畫圖都很厲害,我想說設計不單純只有繪畫技巧,需要去觀察社會上很多的現在,去整理彙整,歸納出一個共通點,找到方法去解決很多生活上的不方便。

設計系學生要有很強的創造力之外,也需要有很高的敏銳度,需要去發現生活週遭很多的問題與不方便,不是像一般高中生的認知的只是繪畫出很多很美麗的商品。

我希望能在自己在學期間,一邊就讀一邊去分享關於自己的學習經歷,讓對於設計有興趣的學子,不再只是看著「設計」兩個字就盲目的去選擇,應該要有更充足的認識去準備迎接後面在大學四年所會面臨的問題和需要具備的能力,看成功設計師的演講或是分享很難去理解設計系在學需要具備的東西,大多設計師演講主要還是以出社會後的設計師需要具備什麼為主,看到這方面的欠缺,想用自己的經驗,讓大家有更好的環境去理解這個迷人的科系。

13174215_1722954227964458_7200138703755732243_n (1)

不可轉載
Su John
難眠 日常。焦慮症 即使對這個世界感到多失望也不要失去對這世界的熱情。追求自由的左派
難眠 日常。焦慮症 即使對這個世界感到多失望也不要失去對這世界的熱情。追求自由的左派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