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28.2016

脫離舊有舒適圈,才有機會成長

「舒適圈」的英文是”Comfort zone”。維基百科上對這個詞的解釋是:「一個人所處的一種環境的狀態和習慣的行動,人會在這種安樂窩的狀態中感到舒適並且沒有危機感」。

也許大家在職場上或是在生活中,時不時都會被主管或是家長責備說不要再待在舒適圈了。

上個工作真的是我的完美舒適圈,但久了熱情消失,沒有什麼新的事物可以去學習了,毅然決然離開公司,最後一天我要離開公司前一刻,眼淚流下來,看著天空一年多來的環境,習慣.熟悉成了我的依靠,不捨成了拉著我的牽絆,但是我知道更讓我走不開的是我要離開舒適圈到一個未知的環境,可是當下知道要改變就是要果斷離開,站在欄杆看著夕陽落下,這夕陽西下的時間,是我給自己最後的告別。s__10641414

最近有機會到可以說是全球最大居家佈置公司任職,身為工業設計學生的我來說可以到居家佈置公司上班真的是夢想中的工作,自己之後也希望設計家具,在第一線銷售面對客人體會客人的需求,讓自己往後設計家具時候可以站在客人角度思考。

但是銷售對我來說是全新的工作,但是我知道要跟別人不同只有勇敢踏出第一步,也許會緊張.害怕.擔憂或是不知所措,舒適圈是那麼的舒服,可是試著踏出去才有改變的可能。

很多朋友跟我說原本工作不好嗎?我說:很好啊,只是當自己在一個公司待久了當你了解了公司 9 成以上運作,但是卻沒有良好升遷制度的時候,就是該考慮更換工作的時候了。身為菜鳥的我第一天進入公司,就是充滿無限驚奇,哇~這個發語詞在我心中不知道出現多少次,尤其進入員工餐廳,這是員工餐廳!有時候還會嘴角不經意上揚,因為制度完善的公司有一種魔力,讓人有熱情會盡心盡力為公司服務。

s__10641413員工餐廳

回過來說舒適圈,每個人對於生活總是有不同的選擇,有些人喜歡穩定規律;有的人喜歡多變挑戰。而我喜歡多變挑戰,即使我的人格特質是有點衝突的,我很內向但是心中總是有一個想冒險的魂!舒適圈往往會無法改變人格特質,它會包容你的缺點,它會讓你在一個穩定的空間。相反的脫離舒適圈也許會讓你驚恐會害怕,但是往往新的環境都會幫助你成為更好的人,需要跟不同人學習.去正視自己的缺點或是在新職場中身為菜鳥跟原本公司中老鳥形象需要更加學習謙卑。

大中華文化往往希望每個人最好都長一樣,但是每個人有不同的特質,努力發揮自己的特質,去尊重包容別人才是我們該學習的,而不是躲在自己的小角落去觀察別人努力讓自己跟別人一樣才不會被打被罵。也許我們的教育方式需要改變,不論是家庭.學校.職場。尊重別人.鼓勵多提出問題.多討論,每個人都有一個適合的位置,也需要不同的教學方式。

也許舒適圈是一個避風港,但待久了往往怠惰.熱情消去讓自己對於人生充滿迷惘.疑問的時候,不如走出舒適圈看看,去一個新的環境嘗試你所害怕的事物!一定會體會到不一樣的生活經驗。

以上 剛剛進入新公司菜鳥心得分享

不可轉載
Su John
難眠 日常。焦慮症 即使對這個世界感到多失望也不要失去對這世界的熱情。追求自由的左派
難眠 日常。焦慮症 即使對這個世界感到多失望也不要失去對這世界的熱情。追求自由的左派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