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13.2016

叩叩叩,提利昂想跟你喝一杯

你可以選擇原諒老地獄上週休刊,或是原諒更重要的事,像是《冰與火之歌》來到第六季第三集,依然沒什麼進展。

tyrion 2

繼本季第一集的暖身之後,這部奇幻版的《風水世家》,正為了更大的事件做暖身。至於是什麼事件?

1)我們只能暗暗祈禱,希望不是故意放慢步速,等著作者 George R. R. Martin 氣喘吁吁地拿著第六集趕上來。

2)想必不是 Jon Snow 的復活,因為 2.1)他已經復活了。

2.2)而且是一場奇幻史上最無爆點的復活。

天啊!這部影集有噴火龍、亂倫、湊巧抓姦跌斷腿、血洗婚宴、異鬼…HBO 的編劇群到底為什麼覺得讓 Melisandre 唸唸咒語,就能讓觀眾們滿意呢?尤其是在第五季結束的時候,連住在馬里亞納海溝的生物都曉得 Jon Snow 一定會復活了。

我們在這裡嚴正地向各界表示:《冰與火之歌》的觀眾,胃口是所有追劇迷中最大的。(對不起,好像不是什麼嚴重的表示)(也順便跟《絕命毒師》道個歉好了,雖然不知道為什麼)當 Kit Harington 向世界追劇迷道歉,我們只想說:叫你後面的出來!不要躲躲閃閃了,那邊那個編劇,我知道這樣亂寫的就是你。

我們譴責《冰與火之歌》第六季開始低於水平的一切情節橋段,為了有效制止這種書寫上的歪風,劇迷願意照三餐伺候編劇老爺小姐們(結論好像又錯了是嗎)。

tyrion 3

總之,我們似乎可以在第六季目前的三集中看到一件事:HBO 的編劇們,正在嘗試延續這部大作的故事,但是走出自己的風格與江山。當然要超越 George R. R. Martin 何止是困難而已,這是一碗光捧著都要擔心摔破的燙手芋頭,我們也的確看到目前的成績有待加強,還不講 Jon Snow 這種無爆點的輕鬆復活方式,許多人物在第六季中,很遺憾地出現了一些性格前後不一或是邏輯上難以令人理解的部分。

譬如向來信心篤定的 Melisandre,她這季到底怎麼了?Stannis Baratheon 之死,能給她這麼大的打擊,讓她連續三集的表情,就像發現自己口考有條件通過的研究生?Davos 為什麼非讓 Jon Snow 復活不可?另立一個領袖不行嗎?再說,他畢竟根本也就不是守夜人軍團的一員吧?Arya 要被學姊打到什麼時候?除了一直挨揍跟堅稱自己沒有名字外,這場修煉沒有別的嗎?Jaime Lannister 有心情開魔山的玩笑?第三集結尾,Jon Snow 說:「我的守望結束了。」然後一走了之,當然是具有轉折性(而且就目前三集的平淡情節來說,天阿,這轉折超大的),可是卻顯得為轉折而轉折,而且反而讓 Jon Snow 好像退回經歷許多大風大浪前的孩子氣狀態,令人難以信服。

這樣下去,也許很快我們就會在三眼烏鴉與 Bran 的回溯中,解出 R+L=J 的謎題。當然誠如 Jon Snow 的復活,如果這次解謎又是輕輕鬆鬆,而且結果正如同我們的預測,身為《冰與火之歌》的劇迷,我們肯定會在各自的家中無法瞑目的。我們可不是好惹的。不是放放小惡魔出來就能敷衍我們的。(應該吧)

tyrion 4

Well,反正下集如果好看的話,我乾一杯;不好看的話,我也只能再乾一杯了。

不可轉載
FLiPER【老地獄影視雜談】,每週出刊。不專業,不定期,不一定談新片。臉書請搜「老地獄」。
FLiPER【老地獄影視雜談】,每週出刊。不專業,不定期,不一定談新片。臉書請搜「老地獄」。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COMMENT

olivia
此周這集Faceless Men那一段真覺得懲罰得好重,原來喝一杯眼睛就沒事了..

前幾天看一篇報導說 David Benioff 他們其實已經知道故事的大致結尾(也就是 GRRM 設定的結局),加上目前這種哼哼唧唧的表現(對不起),真的讓人心生綁架他們的慾望啊 : D
FLiPER 執行長 Rasiel
每週最期待的就是週一啊!
olivia
總覺得是編劇覺得,這次是我的了 this is 『MY』show now !!! 然後就歪掉了...但還是等週一(沒骨氣發言)
天啊,非常合理耶!!!
FLiPER 執行長 Rasiel
依照黑衣人設定,他們的誓詞是至死方休,瓊恩死過一次了所以離開守夜人也算是合情合理啦 XD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