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07.2016

「AyaBambi」: 舞華懾人

big_1441459105_image

筆者每次都有一種分裂的感覺。驚艷、震懾、害怕反胃,猶豫著要不要看下去,卻還是放完影片,甚至不自覺就按下 replay,然後,再重複一次。

她們的舞種是Voguing,但,西洋時尚產物的表皮卻被硬生生填入古日本和現代日本的黑暗深沈,最後以兩人堅定的羈絆作為甜蜜裝飾撒落。

沒有生機,扼殺一切,只留無機質的死亡,卻處處洋溢兩人愛情的歌頌。

壓抑的舞蹈在張與弛,放與收,動與靜之間聲張主義:「縱使世界撲天蓋地的壓制,沒有人能剝奪我們生命的自由,我們高歌的張揚。」

日本舞踏的黑暗死亡、歌舞伎的細緻魅惑、狂言的節奏、齊劉海黑長髮; 源自美國同性戀圈的Voguing、西洋時尚pose、現代西方自我主義、次文化裝扮風格。

AyaBambi 舞蹈中的極端以及不停留於任何一極的態度,恰恰代表她們的一切。

aya-sato-03

或許 AyaBami 在如今發光發熱,眾人追捧之前,和其他富有個性,獨樹一格,卻因此被世界排擠的人們一般,有一段痛苦的蛻變期?

看著她們,不禁想在相遇之前,相遇之後,她們各自、共同承擔過什麼,又如何將一切化為成長的養分,昇華為現在的璀璨。

32

或許一切看似弱勢的符號,都是打磨鑽石的銼刀、被祝福的種子。

黑暗終將過去,一切磨難都將使光芒更盛。

1503378_1385607045063977_760336170936181490_n-e1422581869157

AyaBambi 是由美國公證結婚的同性戀妻妻,佐藤郁哉和小鹿野萬美組成。瑪丹娜曾三顧茅廬,但都被她們因不願妥協藝術風格而拒絕。最後瑪丹娜以絕不改變她們的藝術風格為前提成功合作。椎名林檎,蘋果女王經常起用 AyaBambi,合作無間,近期以紅白歌唱大賽中一曲「長く短い祭」最為知名。

攻佔各大時尚版面的 AyaBambi,除了「AnOther」雜誌邀請攝影、「VOGUE」雜誌邀請拍攝影片,Alexander Wang 以她們為靈感來源決定 2015 秋冬的廣告風格,並邀請拍攝。

aya-sato-06

或許她們的風格對有些人來說無法表示欣賞,但她們能以現代社會氛圍來說相對弱勢的身份 — 亞裔女同性戀,超越自己,超越阻礙,打破蛋殻,以其特出的表演藝術張力走入世界舞台,此堅韌的生命力能鼓勵許多不同身份的族群。

tumblr_nu1sx41qbv1u5l9q1o1_500

向各位介紹 — 「AyaBambi」。

AyaBambi FB:  https://www.facebook.com/AyaBambi-1385590028399012/

Image Source:  AnOther 雜誌、evoke、Google 圖片

不可轉載
MOUMU 矛木
本來活在一團迷霧中,透過文字和畫作前路突然清晰起來。二十幾年的生命在不同國家度過,人生大事的片段也散落在世界的角落。 目前攻讀于舊金山藝術大學MFA Concept Art 學系,準備畢業專題中。http://moumudo.net /
本來活在一團迷霧中,透過文字和畫作前路突然清晰起來。二十幾年的生命在不同國家度過,人生大事的片段也散落在世界的角落。 目前攻讀于舊金山藝術大學MFA Concept Art 學系,準備畢業專題中。http://moumudo.net /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