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28.2016

寂寞的月亮-後篇

 

前往前篇-> 寂寞的月亮-前篇

--------------------------------------

男孩決定帶月亮到海邊去找星星,他先回家帶了個大背包,騎上腳踏車,沿著河堤往海邊的路上前進。

moon043

不久,他們來到海邊,男孩在沙灘上先換好潛水裝備,月亮看著男孩腳上的「蛙鞋」覺得非常有趣。

換好潛水裝的男孩,做了簡單的暖身操,就噗通一聲潛入海中,而月亮因為怕水,便在海面上等。

moon044

男孩東找找,西找找,看到岩石上躺著許多發光的海星,他撿了幾個回到海面。男孩坐在像是小島嶼的石頭上,問月亮說「這裡面有你想要的星星嗎?」

月亮一個一個看,皺著眉頭回答說:「這些星星很漂亮,但都不是我想要的星星。」

starfish

突然,男孩腳下的「岩石」動了起來!原來這不是岩石,一隻巨大的藍鯨。藍鯨想把背上的東西甩下來,便往海面上一躍而起又落入海裡。男孩被甩到空中,潛水裝備也被拋了出去,就這樣,男孩和藍鯨一起消失在海面上。

月亮非常的緊張,一直呼喊著男孩,但都沒看到他的身影,於是,月亮決定鼓起勇氣潛入海裡。

moon045

雖然月亮不諳水性,但仍忍耐著,在海裡尋找男孩。一陣海流沖了過來,月亮從海流中看到一顆發光的星星,是男孩!海豚們帶著男孩往水面游上來,男孩仍緊緊握著發光的海星。

moon046

安全到了沙灘上,男孩和月亮向海豚們道謝。此刻就快要黎明了,但是男孩還是想要繼續找尋星星,他帶著月亮到森林的大樹上觀看最後夜空裡有沒有月亮想要的那顆星。

moon047

男孩和月亮坐在高聳的樹上,眺望遠方的城市和黎明,男孩指著遠方最後一顆閃亮的星星說:「那顆星星看起來是天空中最閃亮的,是你想要的星星嗎?」

月亮依然搖搖頭,但他的表情卻是幸福的微笑著。

男孩繼續說:「對不起,沒能幫你找到星星。」

月亮回答:「沒關係,因為我早就已經找到屬於我的星星了。」

隨著夜空漸亮,月亮也漸漸消失,但他們都不再寂寞,而是期待下個夜晚的來臨。

moon048

 

/The end/

更多插畫與繪本創作分享->Singing’s

不可轉載
Singing's
生活在城市的漫遊者,總是觀察著路上的人們,偶爾也會當說書人,和朋友們分享著有趣的故事。
生活在城市的漫遊者,總是觀察著路上的人們,偶爾也會當說書人,和朋友們分享著有趣的故事。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