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08.2016
#200508

綠繪本 ─ 一點點就好

繼上一本綠繪本

為什麼要騎腳踏車?

後,筆者後來持續創作跟環境有關議題的繪本。 此故事講述的是人類其實大多都知道要多做環保愛地球,各種資源只取夠用就好,但是在貪婪、 健忘或自私的狀態下,人類開始破壞環境,取用過多的資源,使得地球漸漸地生病而變得醜陋, 在這樣的情況下,最後人類將會滅於地球生態的反撲,再一次的環境變遷。因此,希望藉由繪本能讓 更多人重視環保的議題,並不是呼口號而已,而是真正做到愛地球。 科技越來越進步,為了和地球和平共處,資源永續發展, 人類的首領呼籲全人類,各種資源都取一點點就好。

p1

「各位,為了我們的地球,我們取適量的資源就好,冷氣吹涼就關,魚補夠吃就好,樹木砍夠用就好, 不能汙染河川和海洋,大家和我一起愛護地球吧 」 「對!我們要好好愛護地球。」 「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

p2

「天氣好熱喔~來開冷氣吧 」 「啊對了,不能吹太久,吹涼了就關掉吧~」

p3

啊啊啊!! 「不小心睡著啦!也忘記將冷氣定時了!」 由於每戶人家都不小心忘了定時,整個城市變得熱烘烘的。

p4

「我只要補一點點魚就好,賣魚的錢夠我生活就好! 」

p5

啊啊啊!! 「不小心補太多魚啦!算了,沒關係,反正小魚還會再長大~ 有這麼多魚,我一定可以變成大富翁了! 」

p6

「我只要砍幾顆樹就好,賣木材的錢夠我生活就好!」

p7

啊啊啊!! 「不小心砍太多樹啦!算了,沒關係,反正樹還會再長, 有這麼多木材,我可以賣給其他工廠,看來我要大賺一筆了~ 」

p8

「嘿嘿~趁沒人看到,我只要偷排放一點點廢棄物到河川裡就好, 應該不會影響環境太多吧!?」

p9

啊啊啊!! 「不小心排放太多啦 !算了,沒關係,反正都會流到大海,就沒人知道啦~剛好也省得我麻煩。」

p10

「咦!我覺得身體好像怪怪的....」 「嗚....我的臉好像越來越髒....」

p11

「我覺得我需要釋放一些能量了 !!」 「只要釋放一點點就好...」 「一點點就好...」 「一點點就好... 」

p12

碰!碰!碰!!!

p13

啊啊啊!! 「好像不小心釋放太多能量了,不過,感覺身體乾淨輕鬆多了,嘻嘻 」 於是,地球又恢復他本來美麗的樣貌,繼續孕育新的生命。

p14

/The end/

不可轉載
生活在城市的漫遊者,總是觀察著路上的人們,偶爾也會當說書人,和朋友們分享著有趣的故事。
生活在城市的漫遊者,總是觀察著路上的人們,偶爾也會當說書人,和朋友們分享著有趣的故事。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COMMENT

哈哈哈,身體也要多保養才會乾淨!
看著好像身體也乾淨多了。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