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24.2016

寂寞的月亮-前篇

男孩平時沉默寡言喜歡安靜的氣氛。在學校裡,他不太喜歡與同學們一起玩樂,總是一個人在一旁安靜地看書,也因此他的朋友不多,甚至是沒有,不過他從不感到寂寞。

moon038132

moon03811

某天不尋常的夜裡,星星比平常還亮了許多,男孩睡得正香甜。突然,男孩的房間有一道柔柔的光線慢慢地移動進來,從他的腳邊移動到整個房間,被突如其來的光線照射下,男孩不由得睜開眼睛一探究竟,到底在這個夜晚裡又是四層樓的高度,怎麼會有如此亮的燈光?

moon040

「哇!」出現在男孩眼前的竟然是一顆大月亮,而月亮因為體型太大而卡在窗戶上。

月亮開口跟男孩說:「可以給我你房間牆角那棵聖誕樹上的星星嗎?」

男孩照著月亮的指示將星星拿給他,月亮看呀看,便皺眉頭說:「這不是我想要的星星。」

moon041

原來,月亮一個人在天上太寂寞了,想要找一顆星星當他的好朋友,男孩聽了月亮的心願後,願意幫他尋找星星。男孩用繩子綁住路燈,小心翼翼的從窗戶爬出來,月亮擔心他會掉下去,也在一旁默默的扶住他。

slip out

找尋星星第一站,他們來到街角的一間咖啡店,男孩指著遮雨棚下那些星星裝飾的燈泡問說:「那個是你想要的星星嗎?」

月亮看了看搖搖頭說:「那不是我想要的星星。」

moon042

找尋星星第二站,男孩帶著月亮到了夜市,此時已經是凌晨,所有攤販都已經打烊了。為了避免引人注意,他們躲在某個攤販旁,男孩指著一個星星形狀的招牌問說:「那個是你想要的星星嗎?」

月亮帶點疑惑的回答:「那不是我想要的星星。」

nughtmarket

找尋星星第三站,他們來到不遠處的聖誕樹群森林,這個森林全部都是聖誕樹,男孩努力地爬上森林深處一顆最高的聖誕樹上,摘下樹梢上的星星問說:「這是你想要的星星嗎?」

月亮看呀看,一樣搖搖頭說:「這不是我想要的星星。」

christmastree

找了這麼多地方,都找不到月亮心目中的那顆星星,男孩好失望,但依然想要幫月亮,他想啊想,突然想到一個地方還有很多的星星……。

/To be continued/

不可轉載
Singing's
生活在城市的漫遊者,總是觀察著路上的人們,偶爾也會當說書人,和朋友們分享著有趣的故事。
生活在城市的漫遊者,總是觀察著路上的人們,偶爾也會當說書人,和朋友們分享著有趣的故事。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