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26.2016

開吃吧!我用半插畫的北海道味蕾記憶

有人說到北海道,你沒有不愛上它的理由。

走跳日本多次,卻從沒去過最北邊的北海道。

這次藉著年尾跨年,給自己一個來去北海道的機會:一方面想看看期待許久的雪白浪漫街道,二方面,想探一探北海道到底有多麼的討人喜歡?

說到北海道美食,你們第一個想到的是什麼?

是超級新鮮又便宜的海鮮?還是濃到爆表的牛乳跟起司?或是甜到跟糖一樣的蔬果?……

 

走訪北海道僅十天,體重竟直接瘋狂飆升五公斤(沒辦法,誰叫北海道美食多得不勝數)

要說說什麼是我最愛的美食,Irene 我還真的是選也選不出來(苦惱)

就先以一碗好吃到噴淚的海洋珠寶盒當今天的開頭……

函館朝市 隱藏版海鮮丼飯

20160119_函館朝市

(Irene 半插畫:左為 Irene 插畫,右為真實照片)

這碗海鮮多到滿出來的丼飯,新鮮不在話下,

而我們最關切的價格,我只能說是佛心來著,不用新台幣五百元就可以吃上這一碗海洋珠寶盒

你說一大早就這麼補的我,怎麼能有不胖的理由?

 

而提到日本,第一個想到的不是海鮮就是甜點(沒錯!!螞蟻族超級適合!!!)

初次探訪北海道,搭了快五小時的飛機,我只選擇吃飛機水果餐充飢,就是為了下飛機後開始大吃….

一下飛機後,馬上被撲鼻的起司香味吸引,沿著香味前進,

天哪!這不就是最近台灣紅透半邊天的半熟起司塔嗎?

KINOTOYA 起司塔

20160114_千歲機場kinotoya

(Irene半插畫: 左為Irene插畫,右為真實照片)

剛出爐的,特別的美味,咬下去會有爆漿的起司噴出口中

個頭雖小,卻集合著香濃脆的美味,超級好吃!如果你胃口夠大,直接打包一盒帶走吧!

 

離開札幌,前進靠海的函館

如果我說這裡有一個超好吃的全日本只有函館吃得到的連鎖漢堡店,你心不心動?

小丑漢堡-中華風漢堡

20160315_小丑漢堡

(Irene 半插畫:左為 Irene 插畫,右為真實照片)

所謂中華風,就是烤得香酥的漢堡包,夾入三大塊又甜又多汁的糖醋炸雞,再加上獨門美乃滋。

對!很肥!!但是超好吃!!!咬下第一口,我就馬上跟體重機絕交了 XD

(偷偷說個好吃小祕方,如果跟 Irene 一樣喜歡豐富口感的愛吃鬼們,一定要多加起司跟蛋到漢堡裡!!加了之後美味度更是爆錶啊!!)

 

說到北海道,乳製品對不能錯過,如果無法接受在零下十度以下吃霜淇淋,那就來暖氣房裡優雅地吃起司蛋糕午茶吧!

SNAFFLES 輕乳酪蛋糕

20160201_涵管snaffle

(Irene 半插畫:左為 Irene 插畫,右為真實照片)

屬於輕乳酪的口感,入口是棉花般的輕柔,但乳酪味卻是濃郁十足溢滿整口。

小巧玲瓏,一手即可掌握,送禮自用兩相宜(但我覺得超好吃,應該到手後,還沒送給朋友就被自己吃光了吧 XD)

偷偷說,他們家的招牌水果千層蛋糕是我吃過數一數二好吃的喔!!(大推)

 

最後,我要以一個超級好吃,好吃到我吃下一口後馬上折返回去搜刮超多盒的葡萄奶油夾心餅乾,當做這篇文章的結尾。

六花亭 Rokkatei 葡萄奶油夾心餅乾

20160217_六花庭2

​(Irene半插畫:左為 Irene 插畫,為真實照片)

如果說到宇宙地表最強最好買伴手禮,那絕對非日本不可,而當然,北海道的伴手禮也是多到讓你買到手軟看到眼花的這種境界。
介紹前我一定要鄭重說明,我不喜歡葡萄也不是很愛奶油製品……

但是,這款葡萄奶油夾心餅乾,竟然讓我吃完一口後整個被收買,而且是驚呼~太~好~吃~立刻躍升 Irene 心中的北海道伴手禮第一名!!

兩片浸過酒香的厚餅乾,配上帶著 Q 度飽滿的葡萄乾跟十勝牛奶製成的奶油餡兒,一口咬下,香濃無比的酒香.奶香跟餅乾香馬上溢滿整口,不吃則已,一吃我整個發自內心的真心愛上!!

在此奉勸,如果有去北海道的朋友,你可以不買其他的,這個葡萄奶油夾心餅乾絕對是必買的(認真)

以上~哎呦!別說我藏私,我的壓箱寶美食都告訴你們了(其實還有很多(笑)敬請期待下篇….)

咦?!你們還在等什麼?趕快安排下北海道之旅,跟著 Irene 的畫筆,一起來趟美食與感官的盛宴吧!

如果覺得餓了,歡迎一起到我的臉書粉絲專頁(食畫食說愛嬛誌 eatIrene)看畫吃美食^@^

連結:www.facebook.com/eatirene

不可轉載
愛嬛 Irene
我是愛嬛 Irene,喜歡吃更喜歡畫畫,對於美食與插畫的熱情,世界末日也無法阻擋!!希望透過我的半插圖,帶給大家全新的感官與味覺享受^^{ 半插畫 的概念與執著}一半的藝術搭配一半的美味即使只有一半,也想將把食物入口的瞬間感動用自己一筆筆地溫暖插圖重新烹煮詮釋給大家
我是愛嬛 Irene,喜歡吃更喜歡畫畫,對於美食與插畫的熱情,世界末日也無法阻擋!!希望透過我的半插圖,帶給大家全新的感官與味覺享受^^{ 半插畫 的概念與執著}一半的藝術搭配一半的美味即使只有一半,也想將把食物入口的瞬間感動用自己一筆筆地溫暖插圖重新烹煮詮釋給大家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