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21.2020

2020 日本觀光海報大賞:列車穿越崇山峻嶺、城市披上雪白嫁紗,一次盡收眼底!

流連忘返的日本景致,是不少旅人的心之所向。上個月初,日本觀光振興協會公佈了 2020 年「觀光海報大賞」的獲獎名單,由藝術評論家山田五郎、攝影師宮澤正明、平面設計師左合ひとみ擔任評審委員,從來自日本各省 139 件參賽作品中,挑選 34 幅最終的優勝作品。

網羅以鐵道列車為題延伸至自然景觀、藝術創作等諸多題材,讓人看一眼就很想出發旅行的海報設計!彷彿帶領我們漫遊在作品當中,感受著靜謐及心曠神怡,透過濃厚的日本美學記錄令人屏息的畫面,以下就跟著我們一同欣賞:

國土交通大臣賞 まだ見ぬ九州へ

觀光列車穿越在茂林修竹之際,並緩緩駛向海境,以千歲綠的車身融入自然山林,整體海報也輔以綠色調呈現,宛如一幅畫作愜意又迷人。

總務大臣賞 The Resort, Nikko.

位於日本關東北部的日光市,擁有「二社一寺」 世界文化遺產的優勢,更是集山嶽、湖泊、河畔等自然風景觀為體的城鎮之一。東武鐵道以「The Resort, Nikko.」命名,乘載隨四季更迭的中禪寺湖之景,象徵每個時分都值得特別紀念。

北海道 ジュエリーアイス~氷の宝石をさがす旅

北海道除了賞雪、品海鮮,不少觀光客也會前往十勝一探珠寶冰的魅力。一顆顆宛如寶石的冰塊,順著日照變化投以不同的光線折射,在陽光下閃閃動人散發繽紛色澤,堪稱為北海道最綺麗的景致,畫面美不勝收。

甫獲網路票選之冠 屋久島町観光 PRポスター

山系風格的海報,能加深內心的寧靜、撫平繁雜的思緒。獲得網路票選冠軍的鹿兒島屋久島宣傳海報,便擁有此一特徵!其豐富的森林和廣泛的生態鏈,有著精靈之鄉的美名;充滿神秘色彩的美麗秘境更被動畫大導宮崎駿作為《魔法公主》取材之地。

インバウンド 賞 TOKYO’s new LUXURY

你對東京的印象是什麼呢?是踩著繁忙步調的人群、雄偉聳立的建築還是凌駕流行趨勢的標地。

以吸引觀光客為主的「インバウンド 賞」由電通廣告為東京觀光財團所製作的「TOKYO’s new LUXURY」獲得殊榮。為了展現東京不同以往的姿態,在海報設計上,特別選用動漫風格的方式,將最能代表日本的文化元素融入設計之中。

內心仍意猶未盡,腦海裡依然是遼闊湖畔倒映著山群與列車風光,九州南端海面上的小島有著水平蔓延的生態、垂直發展的自然奧義;一個轉念,又是北海道十勝珠寶冰的自然奇景,呼應白雪靄靄等同夢境一般的日光市之景。究竟還有多少未知的風景明媚,等著我們去發掘呢?

圖片來源:日本觀光振興協會
更多資訊:2020 年「觀光海報大賞」得獎作品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云 ʕ•͡-•ʔฅ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