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01.2016

奧斯卡八大獎項即時預測

第 88 屆奧斯卡(Academy Award)即將在 2/29 早上 9 點於 HBO 播映頒獎典禮,因此我們就來即時預測大家最關心的主要獎項,究竟獎落誰家?

年度最佳電影

《神鬼獵人》(The Revenant) 來源Catchplay
《神鬼獵人》
來源 Catchplay

《神鬼獵人》(The Revenant)從題材到拍攝,不論在哪一項細節都有高度的成就,導演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Alejandro González Iñárritu )才以《鳥人》(Birdman)獲得上屆最佳導演與年度電影,現在則以《神鬼獵人》一作入圍,其耀眼程度不僅令人難以忽視,單從題材來看,也有較高的機率勝出。

最佳男主角

布萊恩·克萊斯頓(Bryan Cranston )《 好萊塢的黑名單》(Trumbo) 來源ifilm傳影互動
布萊恩·克萊斯頓《 好萊塢的黑名單》
來源ifilm傳影互動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這次相當有機會拿下男主角,卻想不到布萊恩·克萊斯頓(Bryan Cranston)帶著《 好萊塢的黑名單》(Trumbo)出現,讓狄卡皮歐將再一次地道別奧斯卡,或許令人感到難過,雖有許多聲音指出他會得獎,但是看到布萊恩·克萊斯頓演出知名編劇道爾頓·莊柏的故事─確實非常可惜《神鬼獵人》可能是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的巔峰作,但是他的戲路已定,也會是他無法勝出的主因。

最佳女主角

布麗·拉爾森《不存在的房間》 來源美昇影業
布麗·拉爾森《不存在的房間》
來源美昇影業

《不存在的房間》(Room)的故事截然不同,我們能夠從許多相關題材看到母子的議題,但從軟禁的角度來看母子情的作品相當少見,而布麗·拉爾森(Brie Larson)能將這位角色演繹地相當精彩,無意識散發的護子心態,足以令人不斷落淚,在各項與兒子相關的情節中,都能看到她卓越的爆發力,不僅演得好也相當精準,也是為什麼預測她會勝出。

最佳男配角

席維斯‧史特龍《金牌拳手》 來源華納兄弟
席維斯‧史特龍《金牌拳手》
來源華納兄弟

席維斯‧史特龍(Sylvester Stallone)在《洛基》(Rocky)系列作後,再度演出拳擊手的故事,這次從拳擊手來到教練,而他在《金牌拳手》(Creed)中演出的這位男配角,就像一個能負重電影的平台,扛起了電影的張力,對於近年似乎淡出奧斯卡與各大影展的席維斯‧史特龍這次將再度以《金牌拳手》重返舞台。

最佳女配角

凱特‧溫斯蕾《史帝夫賈柏斯》 來源UIP
凱特‧溫斯蕾《史帝夫賈柏斯》
來源UIP

凱特‧溫斯蕾(Kate Winslet)於《史帝夫賈柏斯》(Steve Jobs)實在是太重要,當然我們無法忽略麥可·法斯賓達(Michael Fassbender)於電影中各項情的演出,不論是角色的心境還是相對應的爆發力,皆再再地說明他演得相當精彩。但凱特‧溫斯蕾讓我們進一步認知蘋果公司(Apple Inc)不可或缺的功臣,如果沒有她或許就沒有現在的蘋果。她是賈伯斯商業上的夥伴、好友、支柱,電影中也有許多橋段因凱特‧溫斯蕾的輔佐,我們才能看到如此突出的麥可·法斯賓達。

最佳導演

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神鬼獵人》 來源Catchplay
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神鬼獵人》
來源Catchplay

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可以說是目前好萊塢中最大膽、最顛狂的導演,從《神鬼獵人》一開始的長鏡,將槍戰與打鬥場景全部融合在一起所締造偉大鏡頭,現在回想起來不僅歷歷在目,更是無比動容!伊納利圖並進一步地顯現色調上的運用,使畫面不僅孤冷、更是寒顫,讓《神鬼獵人》打開我們對電影、影像的全新視野。

最佳劇本

《驚爆焦點》喬許‧辛格、湯姆‧麥坎錫 來源采昌國際多媒體
《驚爆焦點》喬許‧辛格、湯姆‧麥坎錫
來源采昌國際多媒體

好久沒有看到如此暴力、震撼的故事!媒體工作者無畏地揭發天主教神父性侵兒童,進而開啟文化戰爭的《驚爆焦點》(Spotlight)其編劇喬許‧辛格(Josh Singer)與湯姆‧麥坎錫(Tom McCarthy)所編織的浩蕩故事,我們能從電影中看到堅持、堅毅,就算天主教不斷地包庇,但《驚爆焦點》好似一具電鑽,鑽出了凹洞,讓所有真相全部流出,如果沒有《驚爆焦點》那我們將看不到前所未有真相。

最佳改編劇本

《大賣空》查爾斯·蘭多夫、亞當‧麥肯 來源UIP
《大賣空》查爾斯·蘭多夫、亞當‧麥肯
來源UIP

看完《大賣空》(The Big Short)不禁想問:在資本主義下──當窮人,還是剝削窮人?透過查爾斯·蘭多夫(Charles Randolph)亞當‧麥肯(Adam McKay)的改編,我們將面臨這沒有標準答案的問題,或許還能想起金融海嘯的恐慌、各個產業皆不景氣的時刻。而《大賣空》不僅敘述資本主義的黑暗面,若我們開始問自己『當窮人,還是剝削窮人?』時,代表這則故事已打進我們心中。

這項預測或許不會完全正確,倘若能夠預測正確,那代表你的電影素養,對電影的敏感度已經達到專業的境界,那你的預測是什麼呢?

不可轉載
Screenwriterleo 編劇人生
Screenwriterleo 編劇人生從原創內容出發,讓觀眾看到由台灣獨立自製的故事,目前台灣處於不願製做屬於自己文化的意識形態,而Screenwriterleo 編劇人生則是希望以原創數位內容做出改變,並利用網路與社群媒體相關媒介來完成屬於台灣的文化。合作,請聯繫screenwriterleo@gmail.com
Screenwriterleo 編劇人生從原創內容出發,讓觀眾看到由台灣獨立自製的故事,目前台灣處於不願製做屬於自己文化的意識形態,而Screenwriterleo 編劇人生則是希望以原創數位內容做出改變,並利用網路與社群媒體相關媒介來完成屬於台灣的文化。合作,請聯繫screenwriterleo@gmail.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