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10.2016

除了教育,老師還能帶給你什麼?

抗議公仔-3

你有沒有想過是什麼支持自己的夢想,讓自己可以繼續堅持下去?

是一句話?是家人?還是周遭朋友?

對我們來說,是一位老師的期待,他告訴我們要堅持自己的方向,告訴我們要自己學會成長,告訴我們下定決心後就要堅持走下去。

抗議公仔-2

畢業後,學校除了問卷調查之外,並沒有其他聯絡,然而老師所扮演的角色卻跟學校不同,老師對於畢業生的關心可以不單單只是工作上而已。
就算不是名校,它也會有好老師,重點在於學生願不願意去發掘,這位老師不是帶給你技術方面的事物,而是願意帶領你找尋方向,給於改變你未來的建言,讓自己願意愛上學習這件事情。
蘇仙筆老師就是這樣的一個人,他不是我們學校的老師,但是大四畢業製作時,他願意每個禮拜日陪伴我們做公仔,就算指導老師沒有掛他的名字也沒關係,他時常鼓勵我們照著自己的方向走,不要靠老師幫忙做決定,要自己學會決定任何事情,還記得工作室營運第一天,第一個來的人不是我們朋友也不是家人,而是我們老師,對於一個非我們學校老師,我真心覺得他做得已經超出老師的範圍了,一個為了學生好,願意衝撞教育體制的老師,他就像老人與海中,盡力搏鬥的那位老人,也許他會傷痕累累,但是卻擁有了我們這些帶不走、永遠熱愛他的學生。
我們希望將他交給我們的創意與手作技術讓更多人知道,帶領公仔走出不一樣的市場,我們不知道自己能走多遠,但我們知道有老師在我們後面一起陪伴著我們,每個人生命中總會有幾個影響自己深遠的「老師」,這些老師帶領我們走出自己想要的方向,而非學校規定你的方向。
水煮蛋小弟
我相信有許多老師給學生的,比學校給於學生的還多,不一定是資源,而是能讓學生更成長的事物或是一句話。
不可轉載
Tim

我的文字不美,但很真實。
我的文字不美,但很真實。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