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03.2018

我們總是以「手」之名,分享對彼此最美好的喜愛

「手」一直有著一個很特別的角色,像是我們要表達心意時最直接、最能得分的助攻員,即使在這使用手機打字的時代,我們還是會期待的跟心愛的人說著:「不管送什麼禮物都要有親手寫的卡片。」或是跟要出國遠遊的朋友嚷嚷的說:「要寫名信片給我哦!」
生活裡我們其實默默的不斷用「手」傳送出很多心裡的情感,也用「手」感受著很多被愛的給予。

最初,我們用手握著七彩的色筆,從線條、著色、圖形,一步步描繪小小眼界裡世界的模樣;開始拿筆學習書寫著國字筆畫,練習把一字一字拼成一句一句完整的說出心中的想法;

3uo489u93-02
再來有了好奇、嚐鮮的心情,想用手探索著各種事物該如何用自己的雙手去完成,從笨拙的不上手到熟能生巧,慢慢從中瞭解自己的喜好;也懂了該用手發揮出自己的才能、展示自己的品味,創造出自己的成就感與獲得青睞;

3uo489u93-03

也漸漸開始想用手編織生活日常的美好,親手烹煮一頓美味的晚餐、一針一線織出最保暖的圍巾還有踏實的牽住另一隻手

或許,這些手會做的事已經變成很具象,像一個口令一個動作般習慣,但要說起會讓我們想親手去做或學習的動力與原因,都還是來自於我們心裡那最沒道理的感性、會起伏的情緒所驅使的吧!
用手與玩伴一同玩耍得到的快樂心情;用手寫出想法,找到志同道合朋友的滿足心情;用手完成在意的人需要幫忙的事物,學會懂得付出的心情;

3uo489u93-04

想親手送出為愛人專屬準備的禮物或是毫無保留分享自己喜歡的事物,期待獲得幸福的心情,然後為對方料理三餐、照顧彼此的身體健康,從最平常的生活起居開始,讓心底獲得最飽滿互相依賴的安全感。

3uo489u93-05

手就是能非常直接表達出人與人之間真實、誠心的感情,這讓我想起那個珍藏從童年歲月到年少青春,被好好收著各式紀念心意的小盒子,裡面會有很多張親手寫的祝賀卡片、很多同學親手簽上名字的畢業紀念冊、裝在玻璃罐裡手折的紙星星,還會有著那幾封失戀了也捨不得丟掉的手寫情書這些由手親自做出來,用手送出去,再被另一隻手好好的收藏著的物品,在很多很多年以後,還是能一打開就感受到滿溢、濃厚的人跟人之間想互相傾訴心意的情懷,好像抹滅不了也沒有減少,這就是出自於「親手」的魔力。

所以,不論如何都要記得將心意用「手」親自分享出去讓你喜歡的人收到,11月起也跟著我們到【新藝商號】親自找到那份讓你想分享給在乎的人的手工藝品吧。

時間:11/15 (四)起
地點:新光三越 台北信義新天地 A9 9F、台南新天地 6F、台中中港店 10F
詳情請上【2018 工藝之夢】官網查詢:https://pse.is/BEMV6

10191920x1000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