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26.2020

「如果你對習以為常的生活失去動力,那就拍照吧。」給你三個開始街頭攝影的理由,重拾日常的迷人本質!

什麼才是真正的街頭攝影呢?其實真的沒有正確答案。最重要的是如何察覺、品味生活的每一處。如果你很喜歡照片流露出一些平凡幸福的氣味、擅長察覺日常蛛絲馬跡的人、更是一個善於等待、思考的人,或許你已經擁有能成為一個街頭攝影師的體質。若你不確定,讓我們給你三個理由,帶你一同進入街頭攝影的魅力。

1.攝影入門款,輕鬆捕捉世界的美妙

街頭攝影,顧名思義就是拍攝街上、路旁的風景。我們不必去爬高山、游大海,平時走在路上、騎著腳踏車穿梭在巷弄,亦或是在房間內打開窗戶,就能輕鬆的拍到充滿街頭感的照片。無論你是懂攝影或是初學者,都不需準備過多的攝影器材,甚至只要你有手機與一顆熱情的心,就能拍到屬於自己的好作品。

當然,想要成為街頭攝影師,最重要的條件就是:觀察與發現。在什麼都有可能的街頭上,你任何時候都可以開始、結束,因此必須要慎重的從觀景窗觀察世界,當等待世界變成最美妙的那一刻時,才能按下快門,喀嚓。

每個角落都是一處俏皮美景|圖片來源:劉傑中

2.啟動五感,重拾體會生活的樂趣

前一點提到必須要有觀察力,因此不可否認的,我們都該對生活多一份「感覺」。相信喜愛街頭攝影的人,多半都曾在某個瞬間,站在瞬息萬變的街道上,突然被眼前的所見之景勾起回憶、撥動心弦,先不論構圖美學、光圈調配,就單純是因為有感觸、亦是感動,而引起情緒的湧現,使你情不自禁按下快門,啟動專屬於你生活的儀式感。

當我們意識到自己,對於習以為常的生活開始感到疲倦時,你可以試著調整每日一層不變的通勤路線、改變購買同一間早餐店的習慣,又或是透過攝影捕捉從未見過的畫面,當你成為一位城市的觀察家,便能感受生命的重量,身心也能找到與世界並行的存在感。

用全新的視角,看習以為常的馬路|圖片來源:張志達

3.學會耐心等待,沉溺在不確定性的浪漫裡

街頭的魔力,往往迷人之外,同時也能使自己內省、反思。街頭攝影師森爸就曾說自己某天跑去西門町拍了 100 張照片後,回來卻發現沒有一張達到自己的標準。所以,要面對難以捉摸的街頭,攝影師將從構建一個畫面,變成等待一個畫面之時,所需要的就是足夠的耐心。

街頭攝影是門檻最低的攝影風格,有相機就能拍,但卻也是花一輩子也無法達到完美境界的攝影風格。當然也是這般魔力才讓不少攝影師,甘願沉溺在這茫茫大海中,享受明知道答案就在不遠處,但卻因為無法觸及而產生的浪漫想像。

在一次次的等待之中,獲得一張期盼內的照片,當你願意用滿心的感謝面對觀景窗時,便能拾獲日常中那不經意的美好風光,這就是街頭攝影,簡單又美好。

唯有等待,才有好照片|圖片來源:森爸

日本知名街頭攝影師森山大道曾說:「與其去思考攝影是什麼,到頭來街頭會教你一切。」我們所生活的城市每天都在上演意想不到的橋段,若你喜愛這種千變萬化,不妨就從開始嘗試捕捉、紀錄吧!

INFO:2020 SKM PHOTO 新光三越國際攝影聯展
展期:
2020.02.27(四)- 2020.03.11(三)台北信義新天地 A9 9F
2020.03.14(六)- 2020.03.25(三)台中中港店 10F
2020.03.28(六)- 2020.04.08(三)高雄左營店 10F
※上述各店展覽最後一日僅開放至 18:00。
※詳情請上活動官網:https://pse.is/M822N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云 ʕ•͡-•ʔฅ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