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17.2016

公仔不該只是用來拍照而已 —— 抗議公仔

我們不只是單純創作公仔,而是希望藉由公仔創作改變一些生活行為。
當小朋友與公仔拍照同時,能否給於這些小朋友一些東西或是創作者可以從大家身上得到什麼,我想會比單純拍照更有意思!
protestfigurephoto-4
 「好可愛喔!」
「造型也太爆笑了吧!」
「你看你看,這個好可愛!」
通常說完後,就走過去了,幸運的話還會留下來拍張照,說完可愛的隔天也許已經忘記我們了。
時代快速變遷,多數人看一件作品時,就像朋友說的:只求快速、簡單、明暸。
假如我們創作或設計的公仔能讓大家願意停下腳步,與公仔互動,哪怕只是留一個字,都讓我覺得我們不只是單純製作公仔,而是扮演一位聯繫大眾與物品關係的角色。
protestfigurephoto-2
我們真心希望可以帶給大家更多東西,不管是想要傳達的「抗議」是什麼或是為何要用蛋型去做角色造型的延伸,不是跟蛋有關聯的都是蛋黃哥,假如凡事只看表面,不去瞭解背後的故事或意義的話,那其實生活很無聊,因為缺乏想像力,每件事物應該可以有更多聯想才對。
 很多父母喜歡叫小朋友站在我們公仔前面拍照,可是拍完後只留下一張未來不知道會不會留著的照片,好像太少了,假如我們還能給小朋友更多東西,不管是聽聽他們的心聲或是想法,那是不是更有收穫?公仔也許不該只是單純圖像式創作,而是給於每個人更多收穫,這樣或許比站在公仔前面比 YA 更有意義。
protestfigurephoto-1
這次小蝸牛市集,看到很多小朋友留下自己想抗議的話,才發現原來小孩對抗議一詞的定義是如此的單純:
「抗議!希望爸爸可以少吃檳榔」
「抗議!爸爸不要再喝酒了」
也許他們只是希望家人健健康康陪伴他們成長。
protestfigurephoto-3
 無關立場、無關選擇,單純傳達生活中想要抗議的事情,抗議公仔就只是這樣而已。
————————————-
抗議設計工作室
台中市西區民生路 368 巷 4 弄 8 號
不可轉載
Tim

我的文字不美,但很真實。
我的文字不美,但很真實。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