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24.2015

雷公看到一定劈死你!光是 Airbnb 年度大會就浪費了 841 公斤的食物

enhanced-13361-1448432198-1

矽谷科技公司中,有一項福利一直以來都讓人稱羨不已:免費食堂,由公司供應免費食物,讓員工吃得飽飽飽。不過免費供應食物,同時也會存在浪費問題。那麼科技公司到底是怎麼處理那些吃不完的食物呢?

去年 Airbnb 其實成為眾矢之的,光是在年度大會 One Airbnb 上就有 841 公斤的食物被浪費掉。這應該不用再幫各位換算成便當、珍奶、雞排吧?總而言之,身為矽谷頭頭,這些科技公司實在是非常需要在此事上做出標竿。

為了避免浪費,到底要如何運用剩餘食物?其實答案很簡單,當成愛心送暖捐出去。

  • Google

身為大神,Google 避免食物浪費的方法也非常科技,使用一套 LeanPath 的科學計算方式,從食物製作時就透過網路攝影機、數據計算來降低製作餐點時所浪費的食材。另外,公司內的 39 個咖啡廳吃不完的食物,都會被捐到奧克蘭的遊民中心去。Google 的主廚也會參與當地的慈善計畫,直接到慈善中心、收容所做菜,幫助那些有需要的民眾們。

  • Twitter、Uber

Twitter 與 Uber 都會將辦公室裡的剩餘飲食捐贈到洛杉磯的 Food Runners 慈善機構中。此機構是由供應 PayPal、Oracle、Adobe 等大公司餐點的 Bon Appetit 食品公司所發起。每天 Food Runners 會分發 5000 份食物給需要幫助的人。

  • Dropbox

Dropbox 不同於上述公司,反而是很注重「東西要吃完」這件事情。因此,員工餐廳會確保剩餘的食材可以被充分利用,例如重新利用食材做成 Pizza 餡料或是湯品,十足像家庭主婦清冰箱的節省行為。

另外,像 Airbnb、LinkedIn 等大公司,也與 Food Runners 機構有長期合作,透過直接捐出食物的方式,讓物資能夠被有效利用而不浪費。讓矽谷公司除了在科技、創新領域上能夠成為標竿之外,在社會道德責任上,也能盡一份力。

(本文資料來源:BuzzFeed,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可轉載
TechOrange 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