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28.2016

滑手機移動到未來還來得及,不然就要哭哭了!

你每天會滑手機幾個小時?台灣是全世界最愛滑手機的國家,每天用手機上網 197 分鐘,但你知道每年行動網路的廣告產值高達 128 億嗎?快來搶這塊大餅!

網路與電商產業已是國家級關鍵戰略產業,你可以不再只是個消費者!由國家發展委員會、TSS 台灣新創競技場、TiEA 台灣網路暨電子商務產業發展協會、AppWorks 之初創投、Knowing 新聞共同主辦的「移動到未來產業高峰會」,8月 8 日將在三創數位園區舉辦,主角不是別人,正是想移動到未來的你!

會中邀請到了余宛如、許毓仁、徐永明關心移動產業的立委,以及 TutorABC、airbnb、XONE、Opera、三星、小米、雪豹、cacaFly 等國際級科技公司,還有全球與台灣本地的創業先驅。

余宛如致力於青年創業和社會企業,同時推動職場平等和公平經濟,更關注電子商務議題,她曾呼籲政府力推數位經濟平台,要讓台灣不落人後!許毓仁是 TEDxTaipei 共同創辦人,他的理念是希望台灣年輕人找出自己的聲音,說出自己的故事,替新世界開一條「跨境電商」的大道!徐永明關注台灣電子商務,力推台灣的第三方支付,不只要讓中國進來,更要讓台灣走出去,不應用「許可制」扼殺台灣年輕人的創意!

即將參與峰會致詞的 AppWorks 合夥人程九如,是台灣網路創業的先驅,1999 年他創辦 Webs-TV.com,是極少數真正獲利的網路公司。他認為台灣網路界面臨了存亡的挑戰,要突破「沒有網路就等於不存在」的困境!電獺共同創辦人謝綸則創辦了「電獺 aotter」,「電獺少女」、「鄉民晚報 APP」都是其公司的產品,創業成本 30 萬,第 1 個月就付不出水電,但現在市值已超過 1 億!

airbnb 用「信任」和「設計」,讓你拉著皮箱,用手機 app 付款後,就能住進陌生人家!讓短期租屋、旅遊住宿的網路平台 Airbnb 市值飆升到 225 億美元!台灣雪豹科則立志成為本土第一家真正的移動網路公司,想要帶領空有人才卻缺乏舞台的台灣發展移動網路產業!

還有更多新創公司和電子商務的菁英和企業家,等著你來挖寶!

15 年前,台灣網路發展與美國並駕齊驅,但近五年來在 Mobile 的失落,才是真正導致台灣大幅落後的主因。台灣一百大網站中,五成以上都還是本土誕生,但現在台灣人使用的前十大、前二十大 APP,卻沒有一個是「MIT」(台灣製造),造成台灣人在手機上被「殖民」,現在大家根本無法想像不用手機上臉書的日子要怎麼過了!

現階段,台灣已發展出許多 Mobile Internet 產品與商業模式,包括揪科、玩美相機、拼貼趣、鄉民晚報、VoiceTube、食我、17、KNOWING、停車大聲公都是本土團隊闖出佳績的範例,尤其拼貼趣與玩美相機都順利走出台灣,在全世界創造上億下載規模,顯見 Mobile Internet 在台灣未來產業發展的重要性不容小覷。

全世界都看到 Skype、Viber、Angry Bird、Opera、Super Cell 等歐洲小國,皆是相當成功的軟體典範。舉例來說,芬蘭 Angry Bird 與 Super Cell 的手機遊戲在全球暴紅,但芬蘭人口只有台灣的四分之一,跟大台北地區差不多。最近爆紅的手遊「精靈寶可夢 GO」更說明了只要有創意和執行力,任何人都能開發出能撼動世界、全球瘋玩的手機軟體,台灣當然也可以!

還在等什麼?現在就投入網路移動產業,和我們一起移動到未來吧!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