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22.2019

睡覺做夢最實際!Google 是從夢境來的你知道嗎?

Editor's Note
做夢並非一件壞事,夢並非是幻想,而是自我心靈對現實的投射,插畫家用插畫告訴大眾,能以夢為靈感來源,以此成就自我!

人每天都會做夢,成千上萬的夢境中,你又記得哪幾個?我們可能會把記下來的夢丟上網路搜尋解夢,看看夢境代表的意涵為何;也可能把夢當作有趣的故事告訴身旁的朋友,但有些人卻非常認真的看待夢境,甚至因為自己的夢境而成就了自我。

歷史上的經典文學、朗朗上口的歌曲以及劃時代的程式設計,都有「夢」的痕跡在裡頭嗎?有一系列的插畫就畫出偉人的貢獻以及他們曾經做過的夢境連結,一起來看看到底是怎樣的「夢」,能展現出實現夢想的力量吧!

瑪麗・雪萊-《科學怪人》

《科學怪人》是科幻文學中最具代表性的作品之一,科學怪人的形象也在許多人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科學怪人形象的發想來自於 18 歲的雪萊,當時她到瑞士拜訪著名的浪漫主義詩人——拜倫,他們約定好要各自寫出一個恐怖的故事互相分享,她苦思不出一個能造成深處恐懼的形象,幾天後就做了一個夢,關於人類試圖成為創造神,創造出一個名為人類的怪物。

保羅・麥卡尼-〈 Yesterday 〉

〈 Yesterday 〉是 Beatles 極具人氣的歌曲之一,麥卡尼曾說〈 Yesterday〉自己來到他的夢中,起床後發現他無法把旋律趕出腦海,就將旋律寫下來,但他一開始堅信自己竊取某個人的音樂,但問遍身旁的人都找不到「真正的作曲者」,後來這個曲子就正式成為 Beatles 的作品,也在樂史上重要的經典之一。

賴利・佩吉-Google

在現代生活中,應該找不到一個人沒使用過 Google 搜尋引擎,在 90 年代時,佩吉做了一個夢,夢到他可以靠著連結將整個網路下載下來,於是他夢醒後就著手寫程式,致力完成他的「夢境」。

夢境:自我意識投射的影像

在心理學中,認為夢不僅僅是夢,而是自身對現實的投射,佛洛伊德也認為,夢的作用是壓抑心靈慾望、或將無法進入意識的東西拋進潛意識的結果。

我們經常會嘲笑做白日夢的人,但潛意識投射的夢境卻蘊含不容小覷的力量。夢境不僅是種狂想,夢境與自我心靈的連結十分強大,下次不妨好好紀錄下自己的夢境,或許也能突破現實中遇到的困境!

更多的夢境與成就的連結:
https://www.themillshop.co.uk/blog/dreams-that-changed-the-world-illustrated

不可轉載
Oliver
「おれは人間をやめるぞ! ジョジョ──ッ!!」在1998年被DIO大人臨幸之後成為吸血鬼,平時厭惡陽光,喜愛陰涼處,睡眠需求比人類長約三倍,好逸惡勞,好飲食,從成為吸血鬼之後尚未曾有飽足的一天。
「おれは人間をやめるぞ! ジョジョ──ッ!!」在1998年被DIO大人臨幸之後成為吸血鬼,平時厭惡陽光,喜愛陰涼處,睡眠需求比人類長約三倍,好逸惡勞,好飲食,從成為吸血鬼之後尚未曾有飽足的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