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24.2015

到《布達佩斯大飯店》導演 Wes Anderson 為 Prada 設計的咖啡館喝一杯

看過電影《布達佩斯大飯店》,一定會對電影中超迷人的場景印象深刻。名導 Wes Anderson 跨刀為 Prada 基金會設計的咖啡館 Bar Luce,已經成為米蘭最新時尚朝聖地標。與電影中超對稱的風格不同,Wes Anderson 以 1950~1960 年代,義大利流行的咖啡館設計為靈感,以粉色與淡綠呈現復古氛圍,放置在牆面前的點唱機和彈珠台,更為空間中增添童趣。

1446099771598

1446099761535
關於 Bar Luce 的設計風格,導演 Wes Anderson 是這麼詮釋的:「與其說 Bar Luce 像是電影場景,我更覺得這會是個寫電影劇本的好地方。我想將它打造成一個自己也想在這消磨一整個午後的真實場景。」此外,導演也保留了咖啡館原始空間中的部分元素,如天花板部分的拱形玻璃弧頂,就像是另一米蘭著名地標「艾曼紐二世拱廊」(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的微型版。有趣的是,全球首間 PRADA 產品專門店就位在艾曼紐二世拱廊街最精華的地段。咖啡館中人氣極佳,店員也都十分有型,下回到訪米蘭,別忘了將 Bar Luce 加入行程!

1446099752133

不可轉載
LaVie
《La Vie》是華文最大的全球設計美學線上社群媒體,以實踐「用設計改變世界」為目標的知識分享與活動平台。
《La Vie》是華文最大的全球設計美學線上社群媒體,以實踐「用設計改變世界」為目標的知識分享與活動平台。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