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08.2015

為熱愛的事情冒險一次

FLIPER MAG-熱情-2

「每個人都應該為自己熱愛的事情冒險一次,不管有沒有成功,至少自己曾經嘗試過,以後老了回憶時,才不會有遺憾吧!」,每次有記者朋友問我為何要創業,我總是這樣回答,當初新一代設計展結束後,不知道抗議公仔該何去何從時,好氏研究室陳崇文室長跟我們說,假如你不趁有熱情時,去努力看看,當有一天你踏入職場後,熱情就會漸漸消失了,到時你連想要冒險的勇氣可能都沒有了。假如當初沒有他跟我們說這些話,抗議公仔也許已經消失了。

FLIPER MAG-熱情-3

「夢想這條路踏上了,跪著都要走完。」

                                     ——— Peter Su  

「夢想這條路踏上了,跪著都要走完。」,這是當兵時,副連長在我大兵日記上面寫得話,讓我知道不管自己多辛苦,都要帶著抗議公仔繼續走下去。

大四時,因為抗議公仔得了獎,加深了自己畢業後要繼續創作的想法,其實要延續熱情這條路,真的很辛苦,姑且不論創作或製作上所遇到的困難,在畢業到當兵這段時間,有收到幾份合作的邀約,當時收到訊息時,內心其實是相當開心的,也跟家人分享,希望讓他們加深對我走這條路的信心,當時兩個人就抱著兩大箱公仔到台北,結果對方高層連聽我們介紹都沒有,就直接說不喜歡,這個打擊對於當時剛畢業的我們來說,是有點無法承受的,因為這件事情的關係,之後有什麼合作洽談,我都不敢跟家人說,很怕自己辜負家人的期待,那封合作訊息,我到現在還留著,我希望自己有機會證明他們的對待方式是錯的,因為他們從沒想過我們對於合作這件事的期待,遠遠勝過一路走過來的辛苦路程。

這兩年到台北的次數、寫信的數量,都遠遠超過前面 22 年所加起來的還多,但不管是合作邀約還是回覆的信件,總數用手指頭就可以數出來了,當時我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要放棄去工作呢?還是繼續走下去?我們很清楚,假如我們選擇了前者,那熱情很快就沒有了,選擇了後者,生活很快就面臨難題,剛好此時收到 Fliper Mag 的回覆信件,才讓我們對於未來又重拾了信心,下定決心咬著牙也要撐下去。

熱情-4

畢業後到現在一年半了,常常聽親戚朋友們問,熱情能吃飯?熱情真的無法吃飯,我們拿到競賽獎金或是市府補助款時,從沒想過要去哪裡玩或是買什麼東西犒賞自己,我們是想著接下來要做什麼,該買什麼材料,哪間模型店的工具比較便宜,哪間五金行有我們要的東西,我們兩個人每天騎著快一個小時的車到市府提供的空間創作,空間自己裝修,相關資料自己處理,這不是老闆盯著叫你做,而是熱情告訴我們一定要去做,過程很辛苦,也做錯了很多失敗的東西,但是我們樂此不疲,我相信只要熱情持續存在,有一天會有更多人願意接受我們的作品,每當有新想法或是創作時,內心的興奮絕對比物質上的享受還來得美好,我們真的希望未來有機會幫助更多跟我們一樣的人,哪怕是鼓勵他們也好,因為這段過程的掙扎,我們比任何人都清楚,維持熱情真的沒有想像中簡單。

FLIPER MAG-熱情-5

「每個人都應該有一個為自己抗議的機會 ——————

    無關立場、無關選擇,它應是生活中會發生的大小事。」

                                                                  ——— 抗議公仔

不可轉載
Tim

我的文字不美,但很真實。
我的文字不美,但很真實。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