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02.2015

蘋果考古學》13 個被人遺忘的蘋果產品,你絕對想不到有哪些!

appp

打開蘋果電腦的官網一看,你會發現整個產品線歸類的錦然有序,所有的細節包括文字的字型、圖片擺設的位置等等,一切都是經過縝密的安排所做的決定。不過你知道其實以前的蘋果電腦生產的東西雜七雜八,五花八門,完全無法和現在的蘋果畫上等號嗎?我們現在就來看看過去的蘋果到底在玩什麼花樣吧!

  • 遊戲卡帶 (1978)

在磁碟片發明以前,早期的蘋果電腦是透過卡帶再跑軟體的。當時開發者的生態比想像中還來的蓬勃,許多有名氣的遊戲像是 Slot Machine (角子機)、Star Wars (星際大戰)、Lemonade Stand (檸檬小站) 都是在這個時期開發的。

tumblr_m7u6relZN81qz7g25o1_1280

  • 蘋果印表機 (1979~1988 )

電腦開發的早期,多數電腦公司必須自己製作印表機。蘋果於 1979 年發表了這台 Silentype 熱感式印表機,當時售價為 599 美金 (換算成今日物價約為 2000 美金 )。在 1985 年蘋果發表了雷射印表機  LaserWriter 之後,他們正式退出印表機市場,當時售價為 6995 美金 (換算成今日物價約為 15,000 美金 )

silentype_printer_0016-2

  • MacWrite (1984~1994)

誰說處理文件一定要用微軟 Word?  蘋果於 1984 年發表 MacWrite,它是一套專門為麥金塔電腦設計的文件處理應用程式。 MacWrite 是最先視覺化的文字編輯軟體之一, 當時大部分的電腦畫面都還停留在純文字畫面。 MacWrite 後來一路轉變成 MacWrite Pro、AppleWorks 一直到現在的 Pages。

Mw1

  • Apple Collection (1986)

你沒有看錯,Apple Collection 就是蘋果公司曾經闖入時尚界的最好證明。和賈伯斯簡約的高領毛衣不同的是,當時的風格有著濃濃的八零年代風味,像是鬆垮的運動衫、彩虹色調的蘋果 Logo 鴨舌帽和立起衣領的 Polo 衫,這一切從現代的眼光看來還真是一團糟阿!

3033874-slide-collection-pg-6-apparel_0

  • 蘋果掃描機 (1988~1997)

蘋果當時持續為麥金塔電腦開發周邊的附加產品,所以想必一台掃描機是絕對少不了的。 蘋果掃描機有 300 dpi 的圖像解析度,能夠掃描 A4 大小的文件。 1991 年蘋果發表 OneScanner 取代蘋果掃描機,不過當時銷售量不佳,導致蘋果於 1997 年終止了掃描機的生產。

onescan1

  • 蘋果牛頓 (1993~1998)

蘋果牛頓是一台個人助理平板電腦,裡頭包含了 Notes、Names、Dates 等應用程式來協助處理事務。此外,每一台蘋果牛頓都附上一支觸控筆和手寫辨識軟體。雖然說牛頓的銷售量不是很理想,不過它某種程度上也為未來的 iPhone 和 iPad 提供了許多設計的參考方向。

apple_newton_messagepad-100274461-orig

  • 蘋果 PowerCD (1993-1996)

Apple PowerCD 其實是蘋果委託飛利浦設計製造,蘋果只是將 Logo 印在產品上罷了。 PowerCD 在連接至 Mac 時可以讀取資料,連接至音響時則可播放傳統的 CD 唱片。

PowerCD

  • 蘋果 QuickTake 相機 (1994-1997)

蘋果電腦曾有一段時間把觸角伸到了相機產業。蘋果的 QuickTake 相機是最早的消費型電子相機之一,它是由柯達和富士一同為蘋果設計的產品,售價為 749 元美金,是當時市面上第一台擁有 30 萬畫素的相機,搭配 1 MB 的快閃記憶體。

Quicktake_200_front

  • 蘋果 Pippin 遊戲機 ( 1995~1997 )

什麼! 蘋果也生產遊戲主機?其實 Pippin 本來是建立在麥金塔作業系統的一個多重媒體平台,不過後來蘋果與日本遊戲公司 Bandai 合作,把 Pippin 轉型為遊戲主機。但是後來 Pippin 銷售量不佳,只有約 40,000 台,所以很快地就被蘋果給中止掉。

hxo44xsbar1pwegmxgth

  • 蘋果 Flower Power iMac (2002)

當時的蘋果電腦顏色五花八門,不過不知道當時的蘋果高層是怎麼想的,竟然推出了限量版的花花圖樣。想當然,當時的銷售數字不是很好看。

Apple_iMac_G3_Flowerpower_rear_view

  • 蘋果 eMac ( 2002~2006)

現在二十初歲的朋友可能在小時候都會看過這台 eMac。原本是一台專為教育機構設計的 iMac,不過後來表現不佳,最後被當成便宜版的 iMac 銷售。初代的 eMac 配有 128 MB 的記憶體和 40GB 的硬碟,當時的作業系統為 Mac OS X Puma。

31ZS5P7WM2L

  • iPod Hifi (2006~2007)

這是蘋果首次嘗試為 iPod 隨身聽打造的音響。當初售價為 349 美金,不過銷售量不佳,所以蘋果很快的不再販售,轉而推薦其他第三方系統的音響。

IPod_Hi-Fi

  • 蘋果純金 EarPods 耳機 (2013)

為了支持 U2 主唱創立的慈善機構,蘋果設計總監 Jony Ive 和 Marc Newson 一同設計了一款 18k 的玫瑰金耳機,大家猜猜看最後在拍賣會上售出的金額是多少?答案是 461,000 美金。

Rose-Gold-Apple-Airphones

看來即使現在光鮮亮麗的蘋果曾經也做過許多錯誤的決定,再厲害的公司都有曾經失敗的經驗。我們可以此為借鏡,要知道成功之前勢必會遇上許多難題,一旦克服了未來的潛力可是無窮阿!

(資料來源:TechCrunch ;圖片來源:    tumblrappletothecoreMac512fastcompanytaktikastaticworldwikimediacomplex.comwikimediaAmazonwikimediathelavishworld )

TO 給你新鮮事!
不可轉載
TechOrange 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