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25.2015

iPhone 6 開箱試拍

話說三西白痴如我,六年來對Nokia 6500c不棄不離,眼見智慧型手機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換過又一代,受盡朋友訕笑仍不為所動…相信Nokia真的可以防彈,幾年來摔過壓過被小孩啃過,依舊屹立不搖。

今年聖誕節,收到iPhone 6大禮,雖心存感激但有點無感,直到最近才開始正式啟用。不用則已,一用才發現如此神奇!發掘不完的功能和數不清的app,如無邊滄海,學無止境。

s1 2015-02-06 14.46.02

要三西山頂洞人寫開箱文實在太為難,還好喜歡拍照,跟朋友們分享一下試拍心得,這篇的照片皆由小六所拍,沒有後製,以供客觀參考。

上網看了一下iPhone 6 搭配八百萬畫素鏡頭,是同級手機中較弱的。但在電腦銀幕上看來,畫質只比傻瓜相機差一些,顏色自然,功能實用,有基礎後製和濾鏡功能,還有便於自拍的反轉鏡頭及延長快門。跟Nokia 6500c比起來,我很滿意,哈哈… 抱歉,沒有其他經驗質!

小六所有的拍照和攝影模式直接列在一起,操作很簡便。拍照有HDR補光模式(高動態模式),只要在銀幕上點一下你的拍攝主體,他就自動補光。

s3 2015-02-14 14.11.11 HDR

有時逆光也是一種意境。可手動調整亮度。

s4 2015-02-13 16.31.43 HDR

高速連拍,只要輕按快門鍵,就可以一秒連拍多張。令人驚訝的是,每張都是原來的解析度,拍完後,還會貼心的把連拍照做成系列,選片很方便。拍兒童類野生動物的利器!

s5 2015-02-13 16.40.53-3

光線較弱時,一樣是輕按快門鍵,並隨著運動體移動,即有追蹤攝影的速度感效果。

s6 2015-02-14 17.05.31-2

光源不充足時。

s7 2015-02-06 20.12.06

鏡頭廣度算OK,約等效焦距30mm

s2 2015-02-04 15.00.42

覺得不夠廣,試試PANO全景拍攝選項吧,可拍出超廣角效果,甚至360度的視野。

s10 2015-02-13 16.33.33

也能拍出直的超廣角(可惜腰力不夠,拍不出360度)。

s12 2015-02-15 15.51.51

錄影方面則有縮時和慢動作拍攝模式,十分有趣。

總之,三西洞人很滿意新手機,繼續摸索中,請多多指教。下圖由古老的Nokia所拍,畫質雖然差很多,但隨拍的重點,不就是抓住日常生活中的小點滴嗎?

Image150

 

不可轉載
Justine Huang
高中畢業後到法國美術學院就讀,畢業後回台灣工作數年,現居德國。 很愛混,很會混,並自認能混是一種天賦,講好聽一點,熱愛享受人生。 在不同的空間生活,喜歡接觸不同的人事物,希望能用文字和影像,與你分享所思所見所聞。
高中畢業後到法國美術學院就讀,畢業後回台灣工作數年,現居德國。 很愛混,很會混,並自認能混是一種天賦,講好聽一點,熱愛享受人生。 在不同的空間生活,喜歡接觸不同的人事物,希望能用文字和影像,與你分享所思所見所聞。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