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19.2021

顛覆你對手機功能的想像,以 iPhone 12 Pro Max 拍攝的新春微電影《阿年》

Editor's Note
Apple 再度攜手金獎導演和好萊塢製作團隊,以 iPhone 12 Pro Max 拍攝新春微電影《阿年》,運用奇幻的鏡頭語言,重新詮釋中國農曆年的古老傳說角色年獸。

Apple 再度攜手金獎導演和好萊塢製作團隊,以 2020 年推出的 iPhone 12 Pro Max 拍攝新春微電影《阿年》,在短短的 11 分鐘影片中,帶大家提前感受屬於中國的年味,以及 iPhone 12 Pro Max 優異低光處理、杜比視界、光學影像穩定強大的拍攝能力。

歷代頂尖攝影團隊實戰體驗 iPhone

2017 年 iPhone 也正式邁入 10 歲,迎向下一個新的里程碑,推出劃時代的 iPhone X,在手機上搭載能自動機器學習的 Face ID 與神經網絡系統,再次翻轉大家對手機功能的想像,他們一直最重視,也是最受歡迎的相機、攝影能力,也推向另一個新高峰,當時他們針對亞洲市場,邀請陳可辛導演,以 iPhone X 拍攝《三分鐘》微電影,把中國人返鄉的情境與心情刻畫入微。

2019 年 iPhone XS 邀請賈樟柯導演拍攝 6 分鐘《一個桶》,2020 年 iPhone 11 Pro 則由金獎導演西奧多梅爾菲(Theodore Melfi)與《小丑》攝影指導勞倫斯謝爾(Lawrence Sher)拍攝 8 分鐘的《女兒》。

厲害的是,iPhone 讓大家親眼見證他們可以做到何種程度,並交由頂尖的導演與攝影師實際操作完成一部電影。

金獎攝影師親授拍攝技巧

今年 Apple 一如繼往,邀請年度最厲害的拍攝團隊,為新春微電影操刀,由 2020 年金球獎提名最佳外語《別告訴她》導演王子逸,與好萊塢製作團隊合作,以全新 iPhone 12 Pro Max 拍攝歷年來最長的 iPhone 微電影《阿年》,以奇幻的鏡頭語言,重新詮釋中國農曆年的古老傳說角色年獸。

安娜弗蘭克薩索拉諾是本次的攝影指導,她表示使用 iPhone 12 Pro Max 時有幾點令自己特別印象深刻:

01. 功能媲美專業攝影機
她說「iPhone 12 Pro Max 完全可以獨立拍攝。」不用再帶著專業攝影機補畫面,他就能完成所有拍攝的畫面和鏡頭。

02. 超強的「低光拍攝」能力
iPhone 12 Pro Max 在光源不足環境裡拍攝出來的效果,讓她覺得最驚艷。

03. 電影製片專用的「杜比視界」格式
她也特別提到,手機內建的杜比視界效果真的非常好。編註:大家有發現,這次《阿年》影片,在低光下的影片細緻度,完全感覺不出來是使用 iPhone 拍攝的嗎?這完全拜「杜比視界」所賜,也是 iPhone 前所未有的表現力。

04. 嘗試不同的拍攝角度
因為 iPhone 體積小,她們也嘗試把手機放在年獸嘴裡、固定筷子上、放在水池裡、裝在輪椅上等,挑戰各種 iPhone 規格極限的拍攝方式,她說:「我們故意嘗試各種不同以往的拍攝角度,可以激勵更多也想拍攝的人,走出不同的、屬於自己風格的路。」

導演王子逸也認為 iPhone 的尺寸能拍到傳統攝影機很難拍到的鏡頭:「我希望當觀眾意識到我們用 iPhone 拍攝了這部影片,他們可以意會到,不用多想什麼,就可以去拍什麼。

文 Text|Elif Chan
圖片來源|teamLab
本文經 Lavie 授權刊登
原文出處|iPhone 拍攝的 Apple 年度微電影《阿年》!好萊塢金獎團隊親授攝影技巧

不可轉載
LaVie
《La Vie》是華文最大的全球設計美學線上社群媒體,以實踐「用設計改變世界」為目標的知識分享與活動平台。
《La Vie》是華文最大的全球設計美學線上社群媒體,以實踐「用設計改變世界」為目標的知識分享與活動平台。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