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17.2018

零基礎也沒關係!用一堂入門的攝影課程,陪你找到拍照的單純美好

隨手紀錄與朋友相處的精彩瞬間,拍下滿桌精美的美食佳餚,放上社群網路和大家分享,是現代人再平常不過的事了。在這個人手一台手機的時代,人人都是自己的攝影師。但是如果想要把照片拍得更好,基本的攝影技巧似乎成了不可或缺的一項技能。

大家或許曾有這樣的經驗,為了要拍出好的照片,事先花了非常多時間鑽研相機的廠牌、型號,費了很大的功夫把相機介面上功能全部摸索完。其實拍照可以是一件很單純的事,它不僅是為了替生活留念,更是生活的一部分。

如果還是不知道該從何開始,那麼這堂 Hahow 好學校線上課程平台推出的攝影課程,可以幫助我們忘掉複雜技巧,告別器材迷思,盡情享受攝影的美好。

用 240 分鐘,忘掉拍照,學會攝影

對於初學者而言,時常擔心自己缺少很好的基礎,也沒有專業的器材,就無法拍出好的作品。不必擔心,這堂課就是要大家拋開器材,不花大錢,只需要一台每人都有的手機,把重點放回自己的心,用心投入並透過攝影說故事,沒有多餘的規範限制,想拍什麼,就拍什麼。

Tzu-Yung-Tsai_003

授課老師蔡子雍有多年的平面、動態攝影製作經驗,曾擔任台北影視音實驗學校的攝影創作講師,也曾是「問樂團」的團長,樂團每支 MV 都是由子雍親手操刀製成,身為一位自學的自由影像工作者、導演,他能理解非專業攝影出身的學員,在學習攝影的過程中會遇到哪些問題。

5a63f96b85b4c2001eb7fa02

編輯實際體驗課程後發現,與其他攝影課程相比,子雍老師擅長將艱澀難懂的攝影技巧,轉化為淺顯易懂的生活小故事,深入淺出,讓每一位學員都能順利吸收,並融會貫通。

其中第八堂課「攝影之眼的培養」,就是將一般人認為是天賦才華的「靈感能力」更具象化地教學。強調要以「主動尋找」取代「被動接收」,大量吸收日常生活中看到的素材,從材質、圖案形狀、顏色、光影四個面相切入,觀察、思考並培養攝影的敏銳度。

子雍老師集結過去自身學習攝影所遇到的種種狀況,將培養靈感的方式歸納、統整列出步驟,再將這些步驟融入日常,學員們可以輕鬆地在生活中運用,一點一滴培養觀察力、想像力。

不只有平易近人、好消化的課程內容。這門 240 分鐘的攝影課依照主題性質切分為幾個小單元,可以按照生活習慣分配上課時間,還能不限次數複習。現代人生活忙碌,行程大多被工作固定,要一次擠出大量時間觀看課程並不容易,這樣的安排對現代人來說非常貼心。

螢幕快照 2018-09-03 下午4.49.21

課程頁面設有「筆記標註」功能,可以一邊上課,一邊針對課堂中某一段特定內容作筆記。系統會記錄下時間與筆記內容,方便日後尋找複習。

在課與課之間,規劃了 Q&A 問答交流時間,子雍老師會針對同學們的發問留言,分別提出回應,與學員一來一往地互動,建立順暢的溝通管道,不會發生有問題卻找不到人問、得不到答案的情況。定期的小作業練習,鼓勵學員分享學習成果,沒有壓力,就如同與好友相互討論、切磋,激盪出更豐富的拍攝觀點。

結束了子雍老師的攝影課,如果還對其他攝影相關技巧有興趣,舉凡美食攝影、自拍自剪影片到幕後的調色、後製合成等等,都可以在 Hahow 好學校線上課程平台裡找到,一併把同領域的技能通通學好。

你也喜歡隨手拍拍照,習慣用攝影記錄生活日常嗎?想從基礎開始學起,卻因為生活忙碌而沒有時間參加實體課堂,那麼這堂攝影課也許是最適合你的學習模式,趕快把握機會,跟著子雍老師找回拍照的單純美好吧!

更多關於課程:240 分鐘 忘掉拍照,學會攝影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