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29.2015

終於開放了!Facebook 更新功能,2 兆篇貼文皆可搜!

search_large

在等待多年後,Facebook 終於決定全面開放搜尋功能,不再只能用關鍵字搜尋朋友的貼文,而是全面開放,在 FB 上的所有使用者貼文、超過 2 兆條訊息,都可以被搜尋。

目前這項功能目前先開放給美國英語系用戶,在 iPhone、Android 及 PC 版 Facebook 上都可以使用。

Facebook 一直以來在搜尋上保持保守態度,去年開放用關鍵字搜尋好友貼文,這次的開放是一大變化。根據 Facebook 搜尋部門副總裁 Tom Stocky 的說法,使用者在輸入關鍵字後,會看到原本好友圈內談論這件事的貼文、各官方帳號的相關貼文、相關新聞報導、多少人在談這個話題,例如這些貼文中許多人引用的句子及詞語,以及網路上的意見氣候,以及所有不是好友圈的其他被設為公開的貼文言論。

[vimeo]http://www.vimeo.com/143213455[/vimeo]

Facebook 在新聞稿中指出,塗鴉牆上看到的貼文不變,只有搜尋關鍵字後才會看到其他陌生人的貼文,至於大家最擔心的隱私問題,Facebook 則表示用戶可以隨時調整每一則 PO 文是否公開顯示,未來大家勢必得對每一則公開貼文謹慎發言。至於早年的那些公開貼文,使用者可能得回頭去找找,若有些不想公開被陌生人搜尋到的貼文,更改設定為朋友圈才看得到。這個功能開放後,科技社會長久以來的問題將受到更多討論:在社群媒體上的個人帳號發言,是不是也跟新聞媒體的發布一樣,可受公評?

開放這個功能後,Facebook 有機會挑戰 Twitter 在即時新聞傳訊上的地位。開放搜尋所有貼文,也將能夠解決 Facebook 愈來愈嚴重的使用者經驗問題,在貼文與新聞資訊量爆炸的狀況下,Facebook 要推送精準內容給使用者貼文難度愈來愈高,當使用者能夠自行搜尋貼文後,掌握更高的閱覽自主權,也部分解決 Facebook 的難題。

資料來源:Facebook

 

TO 給你新鮮事!
不可轉載
TechOrange 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