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23.2015

設計師的腦疼大挑戰:一天一 UI,一百天就成為很厲害的 UI 設計師

100-days-project

我們曾分享過 6 個月自學成為設計師3 天畫出 100 張素描180 天寫出 180 個網站等極限鍛鍊法,不僅要求參與者的毅力,還需要參與者激發不畏懼失敗與困難的精神。

這樣的活動也讓不少網友欽佩,甚至希望自己也下場來做。其實 2015 年 4 月的時候網路上也有流傳過一個名為「100 天挑戰計劃」的活動,這個活動鼓勵大家「不要問為什麼,選定一個目標,堅持一百天做下去就對了!」

這個計劃出來時引發不少迴響,也讓我們看到不少精彩的作品,像是一位韓國設計師 Do-Hee Kim 就做了「100 天字型」的挑戰,運用 Google Fonts 搭配顏色等元素做出了許多精彩的作品。

例如 #86 作品:

100daysfont

百天挑戰一直到今天都還是有人持續加入,而現在我們就發現一個網站,這個網站就叫做「Daily UI Elements」。

這個網站的擁有者是一位來自羅馬尼亞的 UI/UX 設計師 Paul Flavius Nechita,他在今年 6 月 29 日開始百日挑戰,希望一天設計一個 UI 界面,每天花上 2 小時左右激發創意。而第一天,就從登入頁面開始。

這項挑戰一直延續到了上週 10/6 截止,他終於交出了一百天不間斷的 UI 設計。

100ui

從 Nechita 的網站上,你可以看到許多不同種類的創意激發,對於 UI 設計師來說頗有參考價值。每一個作品也都會連到 Dribble 上,你可以看到設計師的註解,以及同行的討論。

對於設計師來說是一個很有參考價值的網站,對於有心進入設計產業的朋友來說,相信也是一個值得觀察、學習的網站。有空的朋友也不防學習 Nechita 挑戰百日設計,相信不僅能夠活化你的創意思維,也能幫你製作出一份很棒的作品集。

(資料、圖片來源:Daily UI Elements100 天挑戰計劃100 天字型

不可轉載
TechOrange 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