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24.2015

不再擔心拍照拍過頭!這支手機 100 G 大肚量免費用到飽

wtf

我們的手機總是有一定的限制,有時候會覺得螢幕不夠大,有時候覺得電池撐不夠久,有時候又覺得儲存容量不夠!

不過,現在有一家由前任蘋果和 Google 員工組成的公司 Nextbit 認為,這些問題都能透過雲端來解決,他們發表的第一支手機 Robin 就針對容量不足的問題提供了一個解決方法。

Robin 靠的就是雲端的硬碟來幫你擴充容量,當內建的 32G 記憶體快要耗盡時,手機會自動把不常使用的照片、影片、資料夾甚至是應用程式本身全部上傳雲端,如果想要啟動雲端上的資料,手機會連同原本的設定,原封不動地把檔案下載到手機裡。

備份資料功能像是 Google Photos 或是微軟 Onedrive 早在這方面有所著墨了,但是 Nextbit 則認為它的解決方案會更有效率。它說一旦 Robin 搜尋到可靠的網路且裝置呈現充電的狀態時,資料就會自動上傳雲端,使用者不需要去檢查哪些資料還沒被下載。

容量不足時, Robin 也會自動將已上傳雲端的檔案從記憶體內刪除,讓使用者不用手動選擇該刪除的檔案。Nextbit 會提供每位 Robin 使用者 100 G 的雲端硬碟容量,不過 CEO Tom Moss 提到這個數字沒有一定,如果將來使用者需要更多的雲端硬碟,他們也會有所調整。Nextbit 未來不打算向使用者收去雲端硬碟使用費,他們堅持公司的營利模式靠的是硬體。

說到硬體,Robin 是一款外型很有特色的中高階手機,它是由前任 HTC 設計師 Scott Croyle 領導設計的,外型方方正正,但細節處理的非常的圓潤,搭配圓形的音量控制鍵,圓形的喇叭孔,讓陽剛的外表多了一分柔順。規格方面搭載了 5.2 吋的 1080p 面板,加上高通 Snapdragon 808、1,300 萬畫素和一顆 2680mah 電池,比較特別的是手機還備有最新的 USB Type-C 充電接頭和指紋辨識。

Nextbit 已經在 Kickstarter 上開始募資活動,將為期一個月的時間,早鳥預購價是 299 美金,而明年一月產品正式販售的價錢則是 399 美金。

fdbh

目前來說, Robin 作為一支中高階手機有這樣的規格還算亮眼,但 Nextbit 預計在明年一月才出貨,屆時這樣的規格能否吸引住消費者的目光就很難說了。但 CEO Moss 則認為公司有許多有經驗的人才,包含來自 Google、 Apple、Amazon 和 HTC 的前任員工,他認為 Nextbit 一定能順利在 2015 年和 2016 年銷售手機。

Nextbit 下一步希望能夠透過雲端幫助消費者解決手機使用上的限制,雲端容量只是他們的開始。

(資料來源: The VergeKickstarter 圖片來源: Kickstarter )

不可轉載
TechOrange 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