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03.2015

連毛刷都能偵測的超敏感觸控版,多功應用設計、玩遊戲都沒問題!

efjlewg-1024x651

還記得今年初 Apple 發表的 Macbook 有個新穎的技術吸引了許多人的目光嗎? Apple 稱它為 Force Touch,簡單來講,就是裝有壓力感測器的觸控板。現在 Sensel 這間公司決定要把這個技術昇華到另一個層次,把它的壓力感測敏感度提升到 20,000 階,一般專業繪圖板 2048 階的敏感度跟它比起來根本是小巫見大巫。

這麼高的敏感度不好好拿來運用可是很浪費的,所以 Sensel 的工程師想出了一堆應用的方法。藉由觸控板的高敏感度,就連最微小的壓力也能偵測的到,所以不論是毛刷的筆觸都或是手指的壓力都能如實的顯示出來。

除了繪圖之外,Sensel 還做出許多不同造型的塑膠墊,觸控板能偵測不同的墊子而有不同的功能,觸控板能一秒變鋼琴,變 DJ,或是遊戲控制板。你的力道也會影響使用的效果,鍵盤敲得越愈大力,聲音也會跟著變愈大聲。

photo-original

Sensel 希望在未來大家能夠自己在家中 3D 列印出自己喜歡的塑膠墊,如果家裡沒有 3D 列印機也沒關係,只要用一張紙在上面畫出想要的控制板同樣也可以使用。Sensel 也會推出一款應用程式,讓不會 Coding 的人也能自行設計想要的控制板。

這一切的運用讓 Morph 搖身一變成了許多人的日常工具,不論是藝術家、音樂家或單純拿來玩遊戲都能透過 Morph 提升一般電腦或平板的使用者體驗。

Sensel 已經開始在 Kickstarter 上開始募資,他們的目標設定在 60,000 美金,每台 Morph 的售價是 249 美金。「基本上 Morph 已經蓄勢待發準備好了」,Sensel 的共同創辦人 Aaron Zarraga 充滿自信的說。比起募資,這次的活動還比較像是預購, Sensel 現階段正準備優化不同功能的塑膠墊,並思考未來 Morph 觸控板能有甚麼更不一樣的功能。

( 資料來源: TheVergeKickstarter;圖片來源: Kickstarter )

不可轉載
TechOrange 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