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30.2015

彩妝&服裝如何完美配搭

善於穿搭配色的人,都知道如何運用小配件搭出造型的巧妙,也許你已經很擅長服裝搭配,但是,你知道也可以利用彩妝的配色,來搭配出令人振奮的造型效果嗎?

從紐約到巴黎,街頭時尚明星的穿搭總是影響著我們的時尚流行,激勵我們在每一個細節的搭配都要留神,包括腳趾的美甲造型。彩妝大師 Dick Page 就說:「將唇膏的顏色搭配鞋子的顏色,就跟項鍊搭配耳環一樣,都是時尚的選擇,讓你整體更有型。」也讓我們發現時尚與彩妝的搭配其實應該更有趣,結合搭配的效果應該令人開心才是。 Page 也說:「將彩妝融入服裝與配件的人們,真的就是樂於其中。」

怎麼搭才好看的原則

1.色彩的正確性

如果找不到和鞋子或 T 恤同色的唇膏,先別焦慮。彩妝師 Rachel Goodwin 建議:「同色系的也會讓人覺得有搭配的效果。」不過,如果要讓色差比較不明顯,就一定要避免無亮感的粉霧質地,選擇有一點亮度或透亮的柔滑唇膏比較好。

2015072043068533

2.看時間

在搭配顏色時,要考慮當時的時間,彩妝造型師 Anita Patrickson 說:「如果是晚上的場合,就用比較深色的色彩來搭配,會比白天的造型容易不出錯。」

2015072043209165

3.距離是美好的

若是要讓口紅搭配領巾,這就有點矯揉造作了,最好讓配色之間有點距離感比較好, Dick Page 就說:「我喜歡唇膏和鞋子同色,就是有一種遠距離的美感,而且也極具優雅。」

2015072043336961

4.別過度放閃

彩妝的搭配本身就是一種配件的效果,所以不需要再搭配項鍊或耳環。太亮太顯眼的東西,只會讓整體造型更厚重。

2015072043352997

 

延伸閱讀

♥牛仔風,該怎麼配唇妝?
http://www.vogue.com.tw/beauty/makeup/content-19660.html

♥紐約多元穿搭風格 最精彩 2015 紐約時裝週名人穿搭直擊http://www.vogue.com.tw/fashion/streetsnap/content-16461.html

本文由 VOGUE 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不可轉載
VOGUE
關於時尚,VOGUE 說了算!自從1892年第一本 VOGUE 在美國出版以來,至今已有 120 年的歷史,始終被時尚專業人士所推崇,因此榮譽為 “Fashion Bible 時尚聖經”
關於時尚,VOGUE 說了算!自從1892年第一本 VOGUE 在美國出版以來,至今已有 120 年的歷史,始終被時尚專業人士所推崇,因此榮譽為 “Fashion Bible 時尚聖經”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