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15.2015

不用跟 Google 買!花三十萬裝這小東西到車上你就有無人車啦

driverless-car1

儘管無人駕駛車是很酷的新產品,但想要得到一台無人駕駛汽車卻貴鬆鬆,目前矽谷一家新創公司 Cruise Automation 正在研發第三方無人駕駛汽車技術和相關設備,Cruise Automation 的第三方無人駕駛汽車設備,稱為「RP-1 Highway Autopilot」(RP-1 高速公路自動駕駛);目前,此系統預計售價約 1 萬美元(約新台幣 30 萬元),就能讓你擁有一台自動駕駛車。

55965aabec9a6

正如名稱那樣,RP-1 被設計為在高速公路上接管汽車的駕駛,保持車輛行駛在車道內,並感測和避開其他車輛。其最明顯是一個安裝在擋風玻璃上方的底座,底座中包含有毫米波雷達、立體攝影機、GPS 和慣性感測器。 在汽車內部,致動器控制汽車的轉向、油門和剎車,而處理整個事情的大腦是一台容納在後車廂的電腦。要使用 RP-1 時,車內的駕駛只需將車輛開上高速公路,並按下儀表板上的按鈕。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uEQqQj_zyHI[/youtube]

Cruise 在網站寫到:「隨著時間的前進,我們將使用我們所收集的數據做出更智能、更自動化的產品。」,Cruise 最終目標是想提供一個自動駕駛的工具套件,可以應付城市街道的駕駛——也是我們大多數人最常駕駛的環境,透過在汽車上安裝一些零組件就能達到自動駕駛,可以加快自動駕駛汽車的普及速度。不過,讓普遍民眾使用自動駕駛技術的法規尚未成熟,因此短時間內我們想要有「俗又大碗」的無人駕駛的享受只能再等等了,前提是你要先有台車。

(資料來源:雷鋒網Geeky Gadgets;圖片來源:雷鋒網Geeky Gadgets,CC Licensed)

不可轉載
TechOrange 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