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07.2015

「不要只喝一種飲料」給飲料上癮者的4個忠告

1

「不要懼怕食品有中添加物,但要選擇含添加物越少的食品越好。」在食安問題越來越多的現在,吃進去、喝進去的每一口都讓人憂慮,尤其愛喝飲料的人除了擔心發胖之外,你更要擔心的是健康!《飲料大騙局》一書中提到,有四種深植人心的飲料錯誤觀念:

  1. 水離子飲料對解渴有益
  2. 零卡對減肥有益
  3. 果汁對健康有益
  4. 提神飲料對疲勞恢復有益

零卡可樂、三合一咖啡的植物性奶精、運動飲料、100%純果汁、所有標明「無添加物」的飲品……每年,你喝下多少這些「最沒有價值的加工食品」? 果香、無糖、清爽、濃稠,這些口味都是為了討好消費者口感,在研究室中以多種添加物混合調配而成。在選擇商品時,除了基本的「保存期限」和「熱量」,每個人都應該多留意標籤上的成分標示:號稱「無添加蔗糖」的飲料,是否加入了吸收更快、更不健康的「液態果糖」;選擇不同口味的優酪乳時,是否加入了「合成香料」或是「水果香精」;大方標示「使用天然果汁」,其實果汁含量僅1%。

 

如果還沒辦法完全放棄飲料,保護自己的4個建議:

「喝水取代喝飲料,買飲料時務必確認標籤。」如果,真的無法馬上全面用水取代飲料,至少遵守食品工程專家的四項建議,朝「只喝水」而努力。

 

1.做好付錢的心理準備。

若是相同種類,盡量選擇貴一點的比較好。好的材料與生產系統都十分昂貴,因此不得不提高產品的價格。所以如果你想要好的產品,就必須做好支付與之相符的價格的心理準備。

 

2.保存狀態是基本中的基本。

「保存於陰涼處,避免光線直射」,這是基本常識;購買裝在寶特瓶裡的飲料時,選擇冷藏保存的產品。罐裝加熱飲料會溶出環境荷爾蒙雙酚A,因此最好不要喝。

 

3.不要只喝一種飲料。

對品牌和口味的專一,很有可能在你體內累積特定的添加物成份。

 

4.選擇合乎自己身體狀態的飲料。

挑選飲料的順序如下:水→黑咖啡→茶類飲料→維他命飲料→果汁→碳酸飲料。盡量避免喝果汁和碳酸飲料,而其他飲料選擇的標準是「糖類含量」。

2

 

延伸閱讀

♥孕媽咪水噹噹!隋棠分享3款自製養身飲品

http://www.vogue.com.tw/beauty/massage/content-20479.html

♥每天一杯!日本養身行動蔬果飲正夯

http://www.vogue.com.tw/beauty/massage/content-20489.html

♥運動完,到底該不該吃東西?

http://www.vogue.com.tw/beauty/massage/content-20015.html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不可轉載
VOGUE
關於時尚,VOGUE 說了算!自從1892年第一本 VOGUE 在美國出版以來,至今已有 120 年的歷史,始終被時尚專業人士所推崇,因此榮譽為 “Fashion Bible 時尚聖經”
關於時尚,VOGUE 說了算!自從1892年第一本 VOGUE 在美國出版以來,至今已有 120 年的歷史,始終被時尚專業人士所推崇,因此榮譽為 “Fashion Bible 時尚聖經”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