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17.2015

平價品牌改造案例:粗獷紳士

11209242

unnamed-12

 

  • 個人資料: 170 公分 58 公斤,勻稱,目前為研究生
  • 原始風格:古著街頭,通常模仿 plai-me 創辦人 AKKO(但沒有很成功)
  • 目標風格:粗獷紳士,喜歡品牌 SYNDRO Blue 的風格
  • 其他需求:怕熱

 

 

嚴格說起來,張同學還不算是迫切需要改造的那種人(雖然他穿西裝時沒有紮襯衫),但他仍然打算嘗試一下更成熟的風格,再說,他的自然捲也確實需要整理。

所謂的粗獷紳士就是融合了粗獷和正式的風格,更具體來講,就是為正式的服裝增加份量(寬度與厚度),再透過各種不同的材質表現粗糙感。當然,最後的成果也會再因應張同學的喜好調整,請您繼續往下看,再次提醒點擊圖片可以放大。

11205072

11206712

 

  • 麻質西裝(修改後背)、麻質襯衫、編織皮帶、藍色長襪 by UNIQLO

 

首先,怕熱的人自然要穿麻料衣物,而選擇更深的顏色就可以強調它的粗糙感,讓這種休閒材質也能夠為粗獷紳士服務。至於下半身的粗糙則是交給毛襪(同時也很紳士)和張同學自己的 Levi’s ── 聽說那只要兩千多元,這表示你也可以在平價品牌搞定。

雖然一般來說牛仔褲不是紳士最好的選擇,不過有兩個情形例外:一,那是條穩重的原色牛仔褲,就是像領帶那樣的原色。二,使用全身同色系的技巧,刷色牛仔褲就會看起來比較合理,就像他主人的頭髮又短又捲,只剩下油頭能剪那樣合理。

11205202

 

  • 丹寧領帶 by PULL&BEAR
  • 雙色手飾 by ALDO

 

珠珠加不修邊皮革幾乎能搭配所有穿到麻料的造型,是張同學在買隻新錶前(沒錯,手錶也應該配合風格)最好的替代方案。 ALDO 的這套手飾是 6 個為一組,平均下來一串不到 130 元,比你在格子趣看到的還要划算。

11207242

11207072

 

  • 棉質西裝(修改後背、袖長) by PULL&BEAR
  • 麻質襯衫、編織腰帶、卡其褲(修改褲長)、藍綠色長襪 by UNIQLO

 

接著換了一件軍裝風格(看它的縫合處有多皺)的粗棉布西裝,那或許會讓人冒一點汗,但至少我們知道張同學多了件能一直穿到秋冬的外套,而且,我們也知道其實夏天都是躲在冷氣房。值得一提的是這兩件西裝都沒有墊肩,在大多情況下那會讓人顯得不夠紳士,好家在,小張的肩膀看起來非常可靠。

可靠地就像是 UNIQLO 的品質:原則上可以在那裡買到的東西,你就沒有必要再考慮其他品牌,包括這條粗糙又正式(可以叫它復古)的中低腰卡其褲。但請注意,這個原則對它的副牌並不適用。

11207882

11208912

 

  • 領帶 by ZARA
  • 雙色手飾 by ALDO

 

如果你也是個可靠又怕熱的男人,那領帶當然可以拆掉,但是為了維持紳士感一定要記得袋巾。另外西裝背心也是很棒的涼爽方案,只可惜最近的平價品牌都對它不感興趣(結果打這篇文章的同時,我看到 ZARA 官網跑出來一件)

而底下就是在改造當天記錄的錄音文字檔,其實對看這篇文章的你(不是你,小張)未必有幫助,我只是覺得直接刪掉很浪費而已:

臉與鬍髮

  • 使用帶光澤的造型產品,定期使用電動推刀修兩側頭髮。

上裝

  • 粗獷紳士的西裝要有一定的正式感,也就是要有較硬的結構,譬如墊肩(除非你剛好撐得起那件)。
  • 太短的襯衫可以穿在外套下面。
  • 紮襯衫時如果有多餘的布料,可以往兩側的斜後方紮進去(不是正後方)。
  • 麻質襯衫雖然有粗糙感,但也有很強的休閒感,選擇深色可以減少休閒感。
  • 不要在麻質襯衫裡穿內衣。

鞋子

  • 使用木頭鞋撐,兩三個月上一次油,可以減少皮鞋面的皺摺,延長使用壽命。

挑選購買

  • 盡量不要接觸拼接單品,包括縫線和布面,那非常考驗美感。
  • 除非你的衣櫃很大,超過兩個月沒穿的衣服就可以淘汰。
  • 皮鞋、包袋和皮帶的挑選方向相同,都是粗糙仿舊的皮革。
  • GAP 、PULL & BEAR 和ZARA 都可以找到你要的風格。

也想參加平價品牌改造嗎?

不可轉載
TSFM搭配誌
經營自許為最實用的男人搭配部落格, 喜好單純以外在視覺角度來分析造型; 曾將整理出來的原則寫成一本書, 目前持續地觀察並歸納當中。
經營自許為最實用的男人搭配部落格, 喜好單純以外在視覺角度來分析造型; 曾將整理出來的原則寫成一本書, 目前持續地觀察並歸納當中。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