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12.2015

白色短褲的正式與休閒搭配法

DSC29552

首先,為什麼不是介紹白色長褲呢?但其實不管有沒有露出小腿(還有上面的毛多不多),也都不會大幅影響本篇的內容,白色短褲和長褲永遠是最應景、容易搭配,還有能迅速增加造型感的春夏單品。

 

而這次會用短褲當範例,純粹是大部份人比較敢穿,也就是合作對象 CREMIEUX 認為那比長褲好賣(對這算是篇業配文)。所以,如果你也有白褲「太容易髒」或「像 GAY 在穿的」等上不了檯面的看法,這次就一起先讓短褲為你開路,然後你會發現這就是下半身最棒的顏色,很難再找到理由拒絕它們。

DSC29642

臺灣的春夏季也是雨季,我們會穿有防水或防潑水功能的外套,但是不管版型或材質因素,那都會讓人有一點腫,而這時白褲子就能有效平衡沉重感,讓你的品味不會一到雨天就泡湯,繼續保持在春夏該有的輕快模樣。

DSC29682

DSC29762

你還可以讓自己看起來更輕盈,譬如褲管保持在膝上長度、明亮的淺黃色襯衫、輕薄的圍巾,還有看起來就很好走的帆船鞋(如果要和皮鞋單挑)。淺色的防水外套也是很好的方向,但勸你要先有相當功力再買 UNIQLO 新的薄夾克,這種外套少了設計感是最可怕的,請試著想一下李敖。

DSC29742

DSC29532

這裡還有個技巧是,替你的防水外套加一些正裝元素,例如領帶、背心或者西裝外套,就可以讓整體顯得格外講究。

DSC31542

DSC31092

而順應白褲子的季節感,最直覺的搭配則是透氣涼爽的麻質襯衫,放下的袖子一方面能突顯滿版圖案,另一方面也預防皮膚在曝曬以後直接焦掉(又是個選長褲的好理由)。

至於像是玫瑰花、當成絲巾在用的薄圍巾,還有桃紅色與焦糖色等元素,則是為了融入我最愛的義式性感風格;這邊訣竅說穿了就是要有點娘,不過,麻料本身寬鬆的特性也不會讓你像在穿女裝,除非你是學 GUCCI 之前那樣,連花都穿得特別貼身(也不是不行)。

DSC31412

DSC31572

還是不能接受紅玫瑰?沒關係,這我從網站的成長速度就預料得到,但總之只要你準備好腰帶和皮革製品,例如手提袋或休閒皮鞋,通常就能讓短褲加麻襯衫的組合不會太邋遢。

然後再注意一點,一般來說,低腰或中低腰褲、也就是穿在髖部的褲子會更適合讓人紮襯衫。(這與整體的比例有關)

DSC30262

DSC30372

如果你的短褲不是像籃球褲那麼寬,因為白色本身優雅的氣質,它也很適合作更正式的搭配。然後,再讓我們徹底簡化短褲搭配西裝的問題:

陳雷去年的專輯沒有引起轟動,大家都開始忘記他了,所以你現在也能試著用最安全的方式入門 ── 找一件不成套的休閒藍色西裝,這可以減少很多挑選問題,藍色也會讓你的白褲子更優雅,同時變得低調,而它們的組合則是這個季節最經典的配色(雖然這在黃光下根本變黑色)。

DSC30062

DSC2998

至於更進階的搭配,你可以嘗試加入各種和西裝有關的小東西,譬如袋巾、領帶、胸花,而且不必擔心配色這塊會把你殺死,像這裡也只是多了與藍色對比的橘,用高調搶眼的風格去呼應短褲的活潑。

就算真的不冒險,全部都挑藍和白一樣值得鼓勵。

DSC30622

DSC30482

白當然不只適合藍,白褲子其實就像我們的白襯衫和 T 恤,它可以搭配所有顏色的上衣,十分好用,即使是像紅配綠這種組合也沒有問題(雖然這真的沒什麼)。

我知道,你也有可能是因為清潔的問題才放棄白褲,但是請想清楚,這麼做也等於放棄「用其實很容易搭配的東西換到高評價(只因為很少人穿)」的權利。再說,你真的那麼需要坐在看起來很髒的地方?

DSC30822

DSC30912

DSC30872

穿上襯衫,扣好釦子,保持一點正式感,西裝背心會是你不想太熱或嚴肅時的折衷方案。而相對來說,休閒的白褲子也是預防你從朋友那聽到「服務生」的方法之一(另一個方法是不穿黑色背心)。

不過,我得強調我完全不在意這種刻板印象,那就和「尖頭鞋是牛郎穿的」一樣沒有程度;我敢打賭講的人也不敢穿白色長褲,說不定白襯衫還是在夜市買的!

不可轉載
TSFM搭配誌
經營自許為最實用的男人搭配部落格, 喜好單純以外在視覺角度來分析造型; 曾將整理出來的原則寫成一本書, 目前持續地觀察並歸納當中。
經營自許為最實用的男人搭配部落格, 喜好單純以外在視覺角度來分析造型; 曾將整理出來的原則寫成一本書, 目前持續地觀察並歸納當中。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