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24.2015

美國 SPERRY 春夏度假風鞋款推薦

IMG_96032

我們都知道臺灣經常是在最熱的日子下雨,這代表心情會加倍地不爽,沒收好的皮衣很容易發霉,還有除了傳統的雨靴,你應該也會需要一雙看起來涼爽的雨鞋(先假設你有在照季節搭配)。

創立於 1935 年的 SPERRY 今年已經邁入第 80 年(會不會有誰的爺爺來糾正文章?),而身為防滑帆船鞋的始祖,它們的春夏鞋款就正好可以列入你的雨鞋清單;雖然不是真正的防水鞋面,但專利的剃刀紋防滑鞋底仍然非常實用(不要挑戰雷雨就好),再加上各種熱情的設計,應該可以滿足大部份的搭配需要。

IMG_95612

IMG_951522

IMG_95522

譬如拿我來說,怕熱的我已經穿了兩個月的麻襯衫(別懷疑,這比你的純棉 T 恤還涼),有時候還會加上背心,而 SPERRY 有破損處理的 Huntington 系列就很適合呼應亞麻的粗糙,同時附上一般草編鞋(另一種適合麻料的鞋子)沒有的彈力鞋墊,從行走的舒適就可以為人減少煩躁。

另外, SPERRY 又以「期待的旅程」作為今年全球的品牌主題,它鼓勵人們勇敢面對挑戰,透過冒險重新發現最真實的自我,甚至還有網站陸續記錄 80 個探險者的冒險故事(當然,和他們的 SPERRY)。而回應這份精神,我也和我的 SPERRY 來到捷運站外拍照,來回走了好幾趟,發現最真實的自我恥力還頗高。

IMG_95252

Milan Fashion Week Womenswear S/S 2011: D&G - Runway

IMG_95382

再就整體風格來說,這是在 DOLCE&GABBANA 經典的正裝與牛仔褲混搭基礎上,加入大量春夏元素的度假版本,像是背心和襯衫都換成麻質,牛仔褲也有更輕鬆的寬度,當然還有慵懶的鬚鬚。

而為了進一步接近範本的正式感,再另外搭配紳士帽、袋巾和懷錶鍊(雖然其實沒有錶);但也不能因此忘記要度假(雖然其實只走到捷運站),所以這些配件都還是粗糙的春夏材質。

IMG_21682

IMG_95392

IMG_95682

事實上 Huntington 系列也有條紋和深藍色可以選擇,而且帆布經過水洗處理,能夠呈現最貼近度假感的斑駁和仿舊。不過我最後還是挑了白色,因為目標打從一開始就要更優雅,這樣有帆布和鬚鬚就很足夠。

IMG_22002

IMG_21992

這雙涼爽熱情的雨鞋則是 Bahama Chambray ,除了一樣有防滑鞋底,還多了可以調整鬆緊的環繞鞋帶,而不修邊皮革鞋帶和粗糙的 chambray 鞋面(這通常用在春夏的丹寧襯衫)也很適合亞麻襯衫。

IMG_22162

原則上這套風格與剛才相同,都是正裝混搭牛仔褲的攝氏 28 度版本,差別在於沒有那麼正式,而且是以藍和橘(某些咖啡色)的對比配色作為另一個主題 ── 雖然好像不太成功,因為我忘記翻出那條更適合的褐色補丁褲,而且手腕感覺還可以加串藍色珠珠。但是我已經有 SPERRY 的冒險精神,所以照樣把照片放出來。

IMG_214221

IMG_21862

IMG_21842

IMG_21792

而這些是前陣子以 LINEQ 時尚男裝專家的身份(不提一下自己都會忘記),在出席產品預覽會時拍的其他款式,包括和英國皇室百貨 LIBERTY 聯名的印花系列、與好萊塢攝影師 Gray Malin 合作的海灘攝影系列,還有最基本的花花系列(這是自己取的)。

每一雙都有強烈的設計感,你可以為自己的搭配挑雙最適合的雨鞋。

IMG_21562

但最值得一提的還是用動物皮紋與羊皮內裡打造的頂級系列,雖然沒有那麼明顯的季節性,但是有顛覆帆船鞋的華麗鞋面,同時在防滑鞋底之外,後跟上又多了能夠排除水氣和濕氣的構造。

換句話說,這些就是真正的雨鞋(而且是反向思考的盡情弄濕),在此也以冒險的精神提出合作請求,希望未來能為大家作更詳細的介紹。

攝影:Tim

 

不可轉載
TSFM搭配誌
經營自許為最實用的男人搭配部落格, 喜好單純以外在視覺角度來分析造型; 曾將整理出來的原則寫成一本書, 目前持續地觀察並歸納當中。
經營自許為最實用的男人搭配部落格, 喜好單純以外在視覺角度來分析造型; 曾將整理出來的原則寫成一本書, 目前持續地觀察並歸納當中。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