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03.2015

J.Stream 韓裝推薦暨如何搭配白襯衫

121

在上次的長篇文章討論過白色 T 恤,這一次輪到白色襯衫(白色褲子也不遠了),這篇要說的就是該怎麼搭配這種皺掉、髒掉都非常明顯,但是又成熟、瀟灑到值得為了它買熨斗和碧蓮的東西。然後,順便賺點 J.Stream 的錢。

最基本的原則還是要先觀察襯衫本身的風格,再用相同風格的單品搭配,舉例來說,軍裝襯衫通常適合粗獷的褲子,而商務襯衫的下面大多跟著西裝褲;先忘記那些自由的混搭,這裡講的是可以讓人秒懂的類型:

隨性、舒適風格的白襯衫

和 T 恤一樣,最隨性的白襯衫也要是薄棉、麻、或者是棉麻混紡,易皺,而且還要有一定的寬鬆感。換句話說,這應該也是你唯一能確定不用燙和修改,也不必怕紮起來就變成柯 P 的襯衫(通常是太寬所以像公務員)。

這種最涼爽的白襯衫多少還有點透明,但只要你穿得夠寬,其實就不太容易有暢銷寫真的效果。又或者你可以穿有胸袋的款式,這樣至少能夠保持一點矜持(還真的是「一點」)── 雖然我覺得男人擔心奶頭實在很多餘。

22

 

度假風格就是這種襯衫最經典的搭配,重點在於呈現粗糙和隨性的慵懶感,譬如刷破的丹寧、麂皮樂福鞋以及刷毛的軟布手拿包。墨鏡與絲巾本來就能用在各種春夏造型,後者的女氣還可以點綴精緻和講究感,也就是保障你的隨性不會變成隨便。

當然,麻質的褲子、草鞋 Espadrilles 、帆船鞋和帆布(或麂皮)袋包也很適合,那就是最休閒的度假風。只不過它們都在我拍完照後才下飛機,所以你可能要自己去 J.stream 瞧瞧。

32

42

雖然西門町的大為(這個人)說這條短褲很有 DSQUARED 2 單品的既視感,但是誰管他說什麼呢?尤其現在連夜市攤販都會擺上幾件「拼接」,所以我不會覺得這件有太強烈的品牌特色。

總而言之,有一條加倍慵懶的短褲還是不錯的,你的腰帶也可以因此減少曝光量,畢竟有度假感的腰帶終究不能算是好找的東西。(要是你已經有 UNIQLO 這一款的話,就真的不多了)

52

62

粗獷、豪放風格的白襯衫

同樣是粗糙和隨性的表面,粗獷的白襯衫會強調由厚度帶來的力量(麻料出局),而且還喜歡在收邊和縫合的地方強調皺摺。更典型的種類會再多兩條肩章和兩個帶蓋胸袋,也就是所謂的軍裝襯衫

或者你也可以考慮這件不典型的襯衫,它的領片藏著能夠任意彎曲的鐵絲,雖然沒有屬於哪個軍隊,但絕對夠 MAN ,鐵絲真要發起狠來應該也比口袋實用,連清鎗管都行。

72

沒有太大驚喜,就是搭配會讓人覺得粗獷的單品,包括帆布後背包、口袋工作褲、仿舊的鑰匙圈和不修邊皮帶,以及厚底的高筒大靴子。這裡連配色都是最老梗的豪邁褐色,就只差沒有到金瓜石拍照。

不過,你其實還是可以發現一些「時髦化」的跡象,譬如服貼的衣服和褲子(這個最重要)、完全紮進去的襯衫、低腰短襠、翼紋的雕花鞋面與鱷魚紋的皮革錶帶。我自己把這種華麗的粗獷感稱作義式街頭風,因為它們主要出現在義大利的丹寧品牌,像是早就不想只賣丹寧的 DIESEL(所以其他東西越賣越貴)。

82

102

又是一個很棒的拼接概念。大面積的皮革和方正包型都讓帆布後背包更時尚,而且也不會影響到實用性,就連尺寸都對臺灣男的平均身高(聽說是 172 )非常友善。

92

精緻、時髦風格的白襯衫

這和你經常看到的商務襯衫幾乎沒有分別,你可能會在辦公室穿得寬一點,但大致上都是細織的棉質襯衫,硬領,比較貴的還會有些光澤,也就是所謂質感的來源。而光澤也有可能來自混紡的彈性纖維,這讓你有機會用更低的價格去換到質感(就像這一件),但是和純棉相比,要注意這通常會影響到舒適和透氣性,多汗體質請先想好黃掉的白襯衫有多尷尬。

至於該不該穿內衣也一直是這種襯衫的爭議,兩派說法你都 google 得到,我個人則是建議更靈活地看待問題:今天有一點涼,你的搭配想強調正式感,同時盡量減少每件襯衫的清洗次數,那麼你就要穿內衣(至於能不能有袖子,這又有各自的擁護者);或者你已經熱到受不了,造型的重點也在瀟灑和隨性,而且至少有三件換洗的襯衫,這時候內衣對你來說就可有可無。

112

DOLCE & GABBANA 的義式精緻是這一次的示範造型(其實每次都是這種),貼身的版型、低腰褲、窄版皮帶與紅色配件組合成這種性感的風格。而放下來的袖子則和內衣一樣,目的在於強調正式,以便和破褲作出更高調的對比。

然後紅色手拿包其實是從 Jolie 17 借來的,那是在 J.Stream 旁邊的女裝店,雖然店長不只一次和我暗示有其他款式,但是沒有什麼比紅色更適合義式性感,而且它的合成皮也很逼真,大小更是與我的短腿相襯。

122

132

142

最後,因為我很喜歡背心,所以再加了一件背心。如果你的背心也有胸袋就不要浪費,袋巾對你想要的正式和氣勢都非常有幫助。

152

162

攝影:Tim

FACEBOOK: J.Stream
5/26-6/9
S/S COLLECTION
●新品全面 85 折 配件飾品 9 折

不可轉載
TSFM搭配誌
經營自許為最實用的男人搭配部落格, 喜好單純以外在視覺角度來分析造型; 曾將整理出來的原則寫成一本書, 目前持續地觀察並歸納當中。
經營自許為最實用的男人搭配部落格, 喜好單純以外在視覺角度來分析造型; 曾將整理出來的原則寫成一本書, 目前持續地觀察並歸納當中。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COMMENT

jimmy老師,請問型男搭配學這本書仲有無,我想購買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